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讓愛發電]小孩上學後反而更累?

家裡的姐妹花都去上學了,相信不少全職媽媽們都很期待這樣的時光,我之前聽到有媽媽鄰居孩子都去上學的時候,也是忍不住投以羨慕的眼光。

但實際上,我反而更累了!為什麼呢?之前妹妹還在家裡時,我中午跟妹妹一起吃完飯,我會小睡一下,來應付一天的下半場。但現在小孩都去上學後,午睡反而變成一種很浪費時間的行為。因為再過不久,小孩就要放學了,我必須趕在去接小孩前,把家務整理好,把晚餐的料備好,該取貨的取貨,該繳費的繳費。另外小一的姐姐中午就放學了,我去接回來之後,還得先讓她完成作業,再送她去上英文課。英文課從兩點上到四點,這時間說長不長,但拿來午睡不僅浪費一個人的時光,說實在的,還真的睡不著啊!

所以,也就是現在,我通常會寫寫文章,或是拿來看書,一邊盤算著要幾點出門,順道去買明天的早餐再去接女兒們回家。

孩子回家就是另一個戰場的開始了!所以媽媽們才是名符其實的「時間管理大師」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