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自學聚寶盆|馬特市的英日文大師@譯難忘的英日文流行語教學

(编辑过)
來推薦馬特市語言大師!

來響應@陶樂思 的活動,我要推薦譯難忘的兩篇文章:

談談我怎麼靠自己培養外文的語感

把我的文章變成可搜尋的資料庫,隨手複習教過的英日文


看了一下@譯難忘的英日文流行語教學 的個人主頁,到今日已發表327篇作品,以日更的速度,每日都會介紹實用的英日語,要做到日更已是非常了不起的事,何況是分享專業的語言自學文章!

Image by Mediamodifier from Pixabay

學習英文幾乎是台灣人的全民運動,但說來慚愧,如同上面提到的培養外文的語感文章內提到的,我課本內的英文再努力學,努力考多益證書,但我在看電影或是影集時,沒有字幕我僅能聽懂一半,課本學習的內容幾乎派不上用場,而且你會發現,許多台詞或是歌詞,包含了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片語,或是一句話所有字你都知道個別的意思,但合起來你卻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文章內提到一點,天分不是關鍵,「投入」才是,的確是講到重中之重,也讓我汗顏,脫離學校之後,有多久沒有認真看待學習這件事呢? 如果每天把滑手機的時間,撥10分鐘出來,照文章內提到的方法,開始聽寫,不管多慢,總是會慢慢進步的吧(我是在說我!)

譯難忘的自學文章裡,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解釋,這句話或是片語,要運用在甚麼場合或是對話中,解釋的很清楚,是一般教科書或是英語雜誌看不到的

另外譯難忘也另外建立了資料庫,將所有他寫過的文章整合起來,透過google搜尋的方式,快速找到你想找的文章,真的很方便阿!! 大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