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那些跟著孩子一起成長的廚具

升格當媽媽後,便開始了一天三餐的行程,從喝奶的小嬰兒,漸漸吃泥,吃粥,吃軟飯,吃finger food,每個階段都有陪伴我的廚具,趁這個機會來好好感謝它們一下。

在嫁人之前,我是從不進廚房的混吃等死的女兒,結婚之後,一周下廚一次,煮一頓飯煮兩個小時都生不出來,升格當媽媽後,便開始了一天三餐的行程,從喝奶的小嬰兒,漸漸吃泥,吃粥,吃軟飯,吃finger food,每個階段都有陪伴我的廚具,趁這個機會來好好感謝它們一下。

悶燒罐

這個悶燒罐是同事結婚的時候,送我這個媒人的禮物,本來想說何必這麼麻煩,要出門的話,去賣場買個食物泥,寶寶粥,多方便阿! 但天不從人願,有一次出門,我拿出買好的食物泥餵妹妹吃,不知道是味道太重還是不合胃口,幾分鐘之後,便大口大口的全吐了出來@@,我便再也不敢讓孩子吃了,出門就乖乖的自己準備孩子的午餐。

先用100度的熱水溫過瓶身,將水倒出,將米和切的細碎的菜丟入,注滿熱水,4個小時後,就有現成的粥可以吃了,在配上寶寶肉鬆,媽媽聞的也想吃阿!

攪拌棒

圖片來源: friday 購物

在孩子咀嚼能力以及牙還沒冒出時,副食品多會打泥或切細碎呈現,隨著年齡增加,副食品的質地也要漸漸改變,攪拌棒就是很方便的工具。我曾經孩子的毎餐都需要它的幫忙,妹妹吞嚥能力很好,大約妹妹1歲左右,就能和我們一起吃飯,攪拌棒也就功成身退了。

飛利浦萬用鍋(我希望是業配但很可惜不是阿)

金小萬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孩子放學後,有時我會帶他們去附近公園放風,確保每天都有足夠的運動量,但孩子4點放學,飯可以先煮,菜可以先備料,但湯怎麼辦?玩耍回來再熬湯肯定來不及,我們又是愛喝湯一族,所以就考慮買一台萬用鍋回家擺著。選這個牌子也沒做甚麼功課,純粹就是腦波弱,廣告打的大就買了。

從此之後,要煮湯就切一切全部丟下去,選好煲湯模式,接下來就等開爐拉! 除了煮湯,還有豬肉/牛肉/煲粥/燒烤等等模式,總之就是無腦丟下去,等逼逼聲響起,美味佳餚自動上桌,媽媽從廚房殺手搖身變成新竹阿基師! 要說有甚麼缺點,就是體積稍微大了點,但空間就和時間一樣,東挪一挪西移一移,總會有位子擺的!

雖然我對廚房事務沒有多大熱情,但作為媽媽,每天都希望家人能吃的營養又健康,這一煮,就是7,8年過去了,從煮飯要煮兩小時,到現在30分鐘也能變出三菜一湯,除了手腳變俐落,就是歸功於這些好幫手了,希望這些廚具能一直服役下去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