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我的生活記事-媽媽的一天

最近看到了這個主題,覺得很有趣,以前曾經也試著把每天發生的小事情記錄下來,記錄了一陣子,回頭再看這些記錄都覺得很有畫面呢。

最近因為7月中就開始放暑假了,所以少了接送姐姐上下學的任務,其實時間上來說更彈性了一點。但因為9月開始姐姐上小一,原本在上的英文課開學的課程時間我覺得有點太晚了,課程也與當初的規劃不一樣,所以英文課的部分要重新找過。妹妹也是9月要上幼兒園了,也要採購一些上學的用品,所以最近幾乎就被這些事情佔滿了思緒。

每天一早,約莫6:45分,就會起床準備早餐,先生梳洗用早餐,妹妹通常會在7:30分醒來,並喚醒姐姐,姐妹花就開始了吵鬧的一天。

先生出門後,衣服先丟進洗衣機,自己邊吃邊催促著孩子趕快吃。早上通常是整理家務的時候,曬衣、吸地、拖地、吸床、刷廁所等等,打掃的過程還要邊吆喝著孩子玩具書本收好,邊想著中午要吃什麼,再想著要採買什麼食材回來屯在冰箱。家裡就緒之後,孩子服裝頭髮都安頓好,就會帶孩子出門放風,孩子放風,媽媽得想好等等的中餐,家裡缺什麼要採買,哪些帳單要順路繳掉,哪邊的團購要去取貨。跑完這些行程之後,中餐通常是媽媽喘息的時候,我可能邊吃邊看一下股票,邊尋找附近適合姐姐的英文課程,打電話詢問細節。

吃完中餐,收拾好餐具後會讓她們看一會卡通,這時候又要準備水果來伺候兩姐妹了,看完卡通有時候要唸。所以媽媽我很需要午睡一下來面對下半場啊啊。

午睡醒來我會先備晚上晚餐的料,洗菜切菜醃肉,能先煮的飯或湯都會先煮。最近下午常常需要帶姐姐去試上英文課,上完課回來就是幫孩子洗澡、煮飯、吃飯、切水果、洗碗、倒垃圾,不時的跟先生討論事情,大概到晚上九點多才結束媽媽的一天。

媽媽的一天大多都是處理這些瑣碎的事物,也因為這樣練就一心多用的好本領。暑假就快結束了,開學後又是新的挑戰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