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我的人生轉捩點|欸 妳什麼時候要嫁給我

一天早晨,我們躺在床上,你總是比我早醒,看著我,對我說, 欸,妳什麼時候要嫁給我?

一天早晨,我們躺在床上,你總是比我早醒,看著我,對我說, 欸,妳什麼時候要嫁給我?

其實,你講過不止一次,我總是覺得太快,微笑不語,沒講出口的,是我心裡的猶疑。

現在想想,往後的這一切,都是因這句話而起。我雖然貴為龍蝦座,但不太愛浪漫橋段,感情在我生活占比不高,我覺得好好度過每一天反而重要。

為什麼會想嫁給你?嚴格說起來,比較像是順水推舟,我看的見你的優點和缺點,但婚姻不該只是一張check list, 在我鬆口說好之前,有點焦慮也有點開心。但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人?想要進入婚姻的點是什麼?你總是很自然的勾勒起我們的未來,我卻有點惶恐,深怕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時間拉回現在,結婚快十年了,就算時光倒轉,我可能還是一樣的焦慮,但我焦慮的或許不是這個人對不對,而是往後的轉變我扛不扛的起,對我來說,我想離開這裡,卻又害怕未來十年二十年,我是否會後悔?對我來說,從來沒有什麼對的人,而是在剛好的時間碰上了,這麼不浪漫的話,當然沒有對旁人說過,我以為和一個人一起終老,就足以表示我幽微的浪漫。

今天恰巧看到理科太太在討論幸福是什麼?

影片提的我都很認同,包括幸福是堆積出來的,除非你先滿足了基本需求,這裡指的是錢,生活所需,才能再往上探討精神層面的幸福;也包括幸福是比較出來的,當初覺得每周都要想破頭帶姐妹去放風好困擾,現在被關在家裡,就會覺得以前有這種不知道要去哪的煩惱好幸福。

我結婚快滿十年,幸福就像抽象名詞難以名狀,但我也不覺得自己不幸福,也不覺得朋友們一直維持單身是不幸福的,從來沒有一個名詞能為你的人生下定義,十年前的一句say yes, 擔心與惶恐,都在這十年間堆積成只有我們才看的見的路,可能不是best choice, 但至少這路上有你有我,有孩子們,有一起的生活,有獨處的時光,有我寫下的篇篇文章,有馬特市,有我選擇的一切。


哪,這近十年的時光,你幸福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