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翰
圈翰

歡迎來到我的Matters ,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讚賞喔!

向金融市場下的戰帖 — 比特幣的崛起

我們可以從《寄希望於比特幣》這支影片中得知比特幣的起源,在美國面臨金融風暴時,證明了現存的系統有嚴重的瑕疵,無法運作,而人們因此渴望某種替代方案。這時比特幣的創作者 中本聰 開始研究新的電子貨幣系統,完全是點對點,無須經過受託第三方,簡單來說過去在網路要傳送貨幣,就得通過中間人(例如:銀行),從中會抽點費用才會傳給對方,比特幣的優點是能直接傳送給另一人,完全不需「過路費」。

到了影片中後段我們看到有心人士利用比特幣不必受特別監督的這點做些不好的事,引起了美國社會的輿論反彈與回響,但並非所有比特幣的使用者都是幹壞事,舉例來說有些人住很偏僻,附近沒有銀行機構,或是距離太遠,他們這時就可以用比特幣線上達成他們的轉帳需求。

比特幣主張不受嚴密的監控,但事實卻發生一些問題讓它應該受監督,我想如果可以找到個平衡點,對它來說肯定是好的,畢竟這是一項很有淺力的發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