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evo
swiftevo

swiftevo

第九屆Matters活動大使感受 及 第十屆Mattesr活動大使申請

在這三個月中,承接在迎戰 Gitcoin Grants 的主題語音,對外連結 GCC、OP中文力量以及綠沙發華文社區,對內舉辦語音活動橫向連結兩位駕駛員、Matters內部團隊;在 Matters 平台社群內,舉行我最喜愛的詩詞活動,回溯激勵詩詞創作者;同時,聯動 seeDAO 舉行第一次的聯合徵文比賽,吸引 seeDAO 會員加入 Matters 平台,為 Matters 開拓了新的連結。


第九屆活動大使︰ 開拓新連結的冒險家

在這三個月中,承接在迎戰 Gitcoin Grants 的主題語音,對外連結 GCC、OP中文力量以及綠沙發華文社區,對內舉辦語音活動橫向連結兩位駕駛員、Matters內部團隊;在 Matters 平台社群內,舉行我最喜愛的詩詞活動,回溯激勵詩詞創作者;同時,聯動 seeDAO 舉行第一次的聯合徵文比賽,吸引 seeDAO 會員加入 Matters 平台,為 Matters 開拓了新的連結。


迎戰 GG20 系列 - 對外連結不同華文社區

對外,舉辦了 迎戰 Gitcoin Grants 20 為主題的語音活動串連不同的港台組織,在一月至三月份以更多變的角度地對 Gitcoin Grants 及 Public Goods 進行了討論。不再聚焦於如何申請 GG20,反而邀請了GG19 GCC的舉辦方、OP 中文力量及綠沙發從各種方向討論 Public Goods 募資。

1月26日
迎戰 GG20 系列 - Global Chinese Community 23/24 回顧與展望
https://twitter.com/i/spaces/1OyKAWkNDWzJb

3月2日
迎戰 GG20 系列 - 在區塊鏈做公益?樂觀嗎?
Play recording: 迎戰 GG20 系列 - 在區塊鏈做公益?樂觀嗎? (twitter.com)


3月13日
在 Web3 如何募資?Gitcoin Grants 的去中心化體會 - GreenSofa
https://twitter.com/i/spaces/1dRKZEREymvxB

對內,延續第八屆開創的傳統,舉辦了新上任活動大使及駕駛員的上任AMA,讓 Matters 團隊與招攬成員有了定期的想法溝通及未來計劃的意見收集。

第九屆駕駛員及活動大使交流聯誼會-1月21日

通知及協助駕駛員關於 PGN 鏈停運,及進行資金跨鏈的安排

「Matters我最喜愛的詩詞」
Matters 平方仍然是以文字創作者為主的社群。透過 Web3Matters 的每週推薦及在一月舉辦的「Matters 我最喜愛的詩詞」。7 位參與徵文的朋友,讓 10 位 Matters 詩詞作者得到了更多的關注,鼓勵,亦讓相關的詩詞在其他的 Web2/Web3 平台得到曝光,達到突破 Matters 圈子的限制。

首次與 seeDAO 聯合徵文及語音活動 - 成功引入 seeDAO 成員加入 Matters

我聯合 seeDAO 舉辦了語音活動外 (https://matters.town/@swiftevo/518097) ,邀請到 seeDAO S5 市政廳內容官文倩在 Matters 舉行第一次的新春徵文︰

新春徵文:SeeDAO 投研公會 x Matters - 我與xx区块链网络的故事
https://matters.town/@wenqian/520196

一共有15位參與者參加,當中除了 4 位是 Matters 的社區用戶外,其他都是 seeDAO 的用戶。沿續與 W3展報合辦活動,seeDAO 這次的活動將會是 Matters 與 seeDAO 日後合作的第一步。同類與不同組織合辦的徵文,可以吸引對方的會員加入Matters,同時有助該組織投放更多資源發展和經營Matters的帳戶。


DeSci 科普活動希望能在閒暇的時間,以文字或者語音開始在Matters進行DeSci的科普,讓更多人認識DeSci目前已寫到第18篇關於 DeSci 的教學文章,放在了DeSci的自學之路選集之中https://matters.town/@swiftevo/collections/Q29sbGVjdGlvbjoxMDA5


第十屆Matters活動大使申請 - 發揚光大的繼承者

//為何你想成為活動大使?//

承接第七至九屆的經歷及創新後的累積,將回應不錯的點子持繼推廣,增加人流,擴大影響力。

//你有舉辦線上活動的經驗嗎?//

策劃、執行SpaceDAO 舉辧的「彩虹燈塔」、「巴基斯坦水災籌款」、「白紙運動」、「修復蒙羅麗莎的微笑」、「珮妍的世界」。

線上講座︰第七至第九屆Matters語音大使身份,舉行關於 迎戰 Gitcoin Grants系列語音活動,串連不同組織。精通粵語及普通話,方便不同語言的嘉賓。

//你現在或曾經參與過什麼的社群?對什麼主題和內容分享感到興趣?

DeSci Asia co-founder
綠沙發 GreenSofa 核心成員
SpaceDAO core team committee
Web3Matters 記者
創作者經濟IMB 策展小天使
Web3展報 記者
Tezos Teia community Charity team

個人對 DAO 、DeSci 感到興趣,也喜歡有趣的歷史或唐詩、奇幻小說。對於能幫助到其他人的事,會讓我感到有價值的肯定。

//具體介紹接下來三個月的運營目標,請提出至少兩個已經想好的活動並作出介紹(例如是主題、社群、對談的內容)

在第十屆,迎戰 GG 系列將計劃改名為 迎戰 Public Goods,除了 Gitcoin Grants 外,我將會邀請更廣泛對於 Public Goods 不同貢獻者,一同探討學習 Public Goods,例如 Optimism、Week in PGF、Uncommons 等。將此系列發揚光大。

在第十屆,我將會繼續舉辦駕駛員及活動大使交流聯誼會,希望能做到更多曝光,讓更多 Matters 的會員也發表他們的想法和意見。若大家對任何駕駛員或活動大使有甚麼想法,也可以在此文下方留言。

在第十屆,我將會繼續「Matters 我最喜愛」系列,希望參考 Optimism 的回溯性激勵的可取之處,為曾經在 Matters 平台不停創作的大家提供激勵和繼續前進的力量。

在第十屆,由於已吸引到 OP 中文力量、seeDAO、綠沙發、GCC等新的外部組織。希望將焦點放在已於 Matters 擁有自己帳戶的外部組織聯辦徵文活動,吸引更多第三方組織的成員繼續於 Matters 活躍創作。

我是 Swift Evo ,參選第十屆 Matters 活動大使,歡迎大家留言交流我以往的工作及意見,也希望你能繼續支持我成為第十屆的活動大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