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向东Tom号清慧居士
苏向东Tom号清慧居士

旅美教授苏向东号清慧居士在科研方面曾获省级科技二等奖。在著书立说方面出版发表过数本专业图书和多篇科技论文。在产业投资方面开产前筛查之先河,并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在文创产业方面获省市两级非遗传承保护荣誉。

奇诺市立冬散记

标题:奇诺市立冬散记

旅美教授苏向东

在美国西部,有一个名叫奇诺的城市,这里没有中国那样传统的立冬节习俗,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还是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温馨。

旅美教授苏向东插画作品

立冬这一天,阳光透过稀疏的云层洒在大地上,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丝暖意。我走在街头巷尾,看着人们匆匆忙忙的身影,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

城市的公园里,孩子们在草地上追逐嬉戏,他们的笑声如清泉般清澈,让人听了心情愉快。老人们在长椅上晒太阳,他们的眼神充满了满足和平静,让人感到岁月的沉淀和生活的美好。

在餐馆里,各种美食琳琅满目,我点了一份热腾腾的炖牛肉面,那浓郁的香气和温暖的味道,仿佛是我对家乡思念的一种寄托。我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着窗外的城市景色,感受着异国他乡的魅力。

晚上,我在家里点亮了蜡烛,听着柔和的音乐,享受这份宁静和安详。我想起了在国内过立冬的情景,那时家家户户都会煮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家人围坐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

旅美教授苏向东插画作品

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人的关爱。我想,这就是生活,无论身处何处,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这就是我在美国奇诺市过立冬的日子,虽然没有家乡那种传统的感觉,但却有一份独特的韵味,让人回味无穷。

旅美教授苏向东插画作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