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什麼

遷移自 Medium ,寫於 2022-12-26

爲何有這個疑問呢,因爲國內過度防控時期,每天都有「全國疫情最新消息數據」。
裏面有提到全國的各省及直轄市自治區新增和確診的感染人數,雖說數字及其不可靠。
其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很奇怪的,這裏爲何不是新疆,或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呢?

以我的閱讀理解能力,和對集合的包含關係的理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應該是包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
兵團,下轄14個師,我以爲是軍隊組織,卻又看到人口數量324.84萬(2019年)。又出現一個“兵團城市”這個我難以理解的組合名詞。

因爲「自我審查」,僅僅提及,告訴自己來到過這裏。

摘錄國內百科平臺的文字,
兵团属于国务院计划单列的省(部)级单位,自行管理内部行政事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实行党政军企高度统一的特殊管理体制
兵团是一个“准军事实体”,设有军事机关和武装机构,沿用兵团、师、团、连等军队建制和司令员、师长、团长、连长等军队职务称谓,涵养着一支以民兵为主的武装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