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2022年12月3日的國內生活常景

常景,經常遇到的場景,常常經歷的情景

11月30日,突然發現手機上的京東變成黑白色,發生了什麼事了嗎,誰死了,他嗎?

再看12306和其他幾個 APPs,也是黑白色,一定是出大事了。

當晚,順便看看手機上這些應用軟體哪些黑白,哪些保持本色,哪些表面上示好。

国際報道2022 人口増の中東に“リプロダクティブ・ライツ”を

首頁且設定頁都是黑白的有,

中國工商銀行

Bilibili


只是首頁變黑白色,

京東

支付寶

12306


首頁上部分黑色下面本色的,

KFC


本色出演的,

百度地圖

QQ

微信


測試時間 2022年11月30日23:00 ,這些是我在手機上使用的國內APP們,國外的,管你呢。


後一日,走在街上,路過一家酒店。國內的叫做「酒店」的地方,一般是指裝修好價格貴的住宿場所,並不提供酒。這家酒店特殊的地方是,正門前圍了一圈綠色的柵欄,門前堆放着不整齊的黃色塑料袋。北側圍欄上是紅底黃字三行,「集中隔離點 非工作人員 禁止入內」。由此推測,那些堆擠的黃色袋子中,裝的不是食物就是洗漱用品吧。

酒店門口的這條路,是一條小巷子,寬度可容汽車和騎機車同時通過。如今柵欄一圍,機車與行人必須互相禮讓,不然就狹路相逢。巷頭巷尾,沒有任何友情提示,看到圍欄才掉頭的汽車,迎來了周圍的嘲笑。

知道給別人添了麻煩,至少說一聲,抱歉哦。


超市的入口處,專設了一個小攤位,喇叭喊着掃免叉叉碼。這裡的叉叉碼,不是全國通行的健康碼,也不是全省通行的叉康碼,而是這個市自行發行的叉叉碼。我徑直走進去,沒人阻攔,這次我連假裝掃碼也不想。(叉叉碼,叉叉相當於 ** ,隱私保護下)

隔壁的盜版KFC,下午4點半時空無一人,我準備點餐的時候,服務員要我掃叉叉碼。「沒有」

『那你來掃一下』

「不想掃」

『你是哪裏來的,必須掃碼』

「好吧,拜拜」

這個微胖的女服務員好像有點生氣,似乎從來沒有敢不聽從她的命令掃碼的人。順道一提,KFC 不需要這個市的叉叉碼,而且也沒有那麼無聊真的去檢查。說白了,掃碼只是一個形式,是表現給政府單位檢查用的。

而很多基層的人,似乎覺得就算是這個小小的令別人掃碼的權力,也嚐到了一種算是趾高氣揚的快感。

不去必須掃碼才能進入的超市小吃店,這是可以做到的事。


在週末兒童輔導班的圖書角,看到二年級小朋友的作文。

一個寫,

「我的老四,名叫***,今年32歲了。

其他小朋友都來笑我是木乃伊,周老師看見了,就說

『你們幾個再笑一次,就出去站着。』

我覺得老師非常愛我我們。」


另一個寫,

「我叫**,今年九歲。大家都叫我桃子姐姐,

每次畫完交給老師,老師都會說:『這張畫可以以假亂真了!』

這就是我,你願意和我交朋友,和哦一起玩遊戲嗎?」

***老師點評:大畫家,我們一定要交個朋友。等你發達了,我也沾光了,哈哈。


從以上節選的地方,小朋友的話語和老師的點評,可以知道。

一,老師在學校有體罰學生,這一點從二年級小朋友的作文中「出去站着」可以稍稍看出。以及,我周圍的三個不同年級的小學生有親口說出。「罰站」「戒尺打手心」「罰半蹲」,這是身體的懲罰,還有伴隨的語言羞辱,當着全班人的面,打擊了那個脆弱的自尊心。

二,「等你發達了,我也沾光了」,老師可不只是說說,真的在以金錢來衡量成功的。縣城的情況是,家長給老師好處更多的人,小朋友得到老師更多的關照,例如座位的調整以及課堂上的舉手發言優先權。農村則是,不好惹的家長,她家的小孩老師會禮讓三分,性格溫柔的媽媽心疼着孩子被打的小手。

體罰、紅領巾與核酸(PCR檢測),是這一帶(代)小孩子的一日三餐。

我,單身。


哦對了,黑白色的問題,到底是誰死了呢,我有點好奇。

打開微信,翻看那位曾經「喜迎二十大」的朋友的朋友圈。哦,她2022年11月30日17:19,寫「沉痛哀悼,一路走好」,下面是轉發「央視新聞」公衆號2022-11-30 16:47發佈的一篇文章,「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江澤民死了。

從標題到正文,看了200多個字才看到人名,不如直接放一張江澤民的黑白照片,那就一個字都不用寫了。

https://mp.weixin.qq.com/s/mvaAqdmDMPrMVKkpg-venQ ,這是「央視新聞公衆號」的這篇文章連結。


總是有種錯覺,把下面的四個人看作同時代的,

達賴喇嘛,英女王,李登輝,江澤民

達賴喇嘛,此處指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維基一下,才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出生於,1935年7月6日

英女王,指今年過世的伊麗莎白二世,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出生於,1926年4月21日,逝世在,2022年9月8日

李登輝,別名,岩里政男,出生於,1923年1月15日,逝世在,2022年7月30日

江澤民,出生於,1926年8月17日,逝世在,2022年11月30日

對我來說,這幾人中,達賴喇嘛最風趣好玩,願平安喜樂,扎西德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