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Transmission shortcuts

簡單好用的下載軟體

作業系統,ZorinOS

安裝 transmission,直接 Ctrl+Alt+T --- apt install transmission

目前預設安裝版本 2.94


打開,Win+A --- 輸入 tr ---Enter 回車

Transmission 對我而言,是作爲下載 bt文件和磁力連結magnet 之用。使用 Firefox 下載完成 .torrent 檔案後,我一般直接打開。而不是在 transmission 中使用 Ctrl+O ,去硬碟內找到打開種子檔案。

Ctrl+U ,用於只能複製磁力連結,無法由磁力連結跳轉到 tansmission 的場景。像 MP4電影(https://www.boxmp4.com/custom/update.html)這類網站,複製磁力連結,Alt+Tab 切換到 transmission ,然後 Ctrl+U 已經自動貼上了無需粘貼操作,接下來只需要 Enter 兩次。

Ctrl+Q 退出



與 qBittorrent 相比,實用性不足的地方,

刪除Delete

transmission 需要右擊--選擇最後或者倒數第二的選單,來刪除檔案或者只是從 tansmission 內移除。而且刪除時候有確認對話框,預設是取消。

qBittorrent 單擊上方的刪除按鈕,彈出是否需要勾選將下載檔案一併刪除的窗口。


預覽Preview

qBittorrent 可以直接右擊預覽檔案內的影片。

Transmission 則需要雙擊檔案,在第四個標籤頁裏面,按大小來倒序排列,使影片置頂,再雙擊影片打開。


另外,Transmission 遇到檔案名稱太長的話,會提示出錯然後無法下載。

雖然對比之下有如此多的不足或者不實用之處,我依然選擇 Transmission 。我喜歡她的界面,喜歡這種優雅精緻。太過實用的工具對我來說,不夠可愛嘿嘿。


既然喜歡 Transmission ,那麼我找尋我還不知道的快捷鍵。

上面提到的 shortcuts 都帶有 Ctrl鍵,那麼就用該鍵去與剩下的18個字母組合嘗試(排除提到的三個,和複製粘貼撤銷全選保存)。

Crtl+E 打開檔案所在的位置(explorer

Ctrl+P 暫停(pause

Shift+Del 刪除下載的文件(竟然現在才發現,而且如此簡單

預覽,沒有測試出來。。。


Win+H 最小化當前視窗,這個應該是系統的快捷鍵,ZorinOS 和 ElementaryOS 都是這樣預設的。期待着這兩個發行版的下一個版本,目前的還停留在 Ubuntu20.04 基礎上。


這篇文章,配上電影「東方三俠 The.Heroic.Trio.1993」的截圖。

影片中重複最多的臺詞是,「中國是不可以沒皇帝的」。

這次重溫,又有注意到片尾字幕提到的電影歌曲:

「莫問一生」,「我始終是個人」

曲:羅大佑 詞:林夕 唱:梅豔芳

曲名、人名,看到後令我有點感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