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撒花,撒花, 老东家终于有了新主

老东家在2006 年被阿迪以$38 亿美金的高价并购后,生意一直一蹶不振。直到近几年他们改变产品路线后,开始有些不错的新品出现,吸引了不少新的年轻客户。

阿迪在收购老东家后做了很多的改变,整个高层管理层也全部更换,并且从老东家那里拿走了不少资源;结果,生意一直差强人意。这笔并购不算很成功,阿迪也只能都哑巴吃黄连。

去年12 月份的时候,阿迪正式宣布要把老东家出售;并且在他们的财务报表上也直接把老东家列入“不再继续“的业务项。之前有听到流言,说我们公司也在最后竞标的bidder 名单内。结果证实不实。我们公司高层澄清说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退出竞标。

今天消息确认,老东家被ABG(Authentic Brands Group)以约25亿美金的金额购买。ABG 旗下有30几家品牌,他们以购买struggling 品牌而出名。它的旗下有包含Juicy Culture, Forever 21, 和Brooks Brothers。他们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完成收购。

老东家找到好买主让我也开心。我有不少朋友还在那里上班。有一位现在还在我们公司服务的同事也将在一周后加入老东家。昨天我们在聊的时候还好奇接下来老东家的去处问题。现在终于要尘埃落地了,也为朋友们开心。 他们可以在新主人的带领下,一定可以更好地重新打造这个老品牌。

在我们业内,公司并购非常普遍。我们公司也一直在扩张中。他们在2012 年的时候,并购了我们在波士顿的4 大品牌,使得公司的市值增加一倍。几周前又宣布购买了伦敦的一家主要是线上销售的知名运动服装品牌。进一步发展电商策略。 这是自从9 年前那笔最大的并购后初次新的并购。

收购是公司扩张的最直接粗暴的一种方式。而这种方式也被证明为最有效的扩张发展策略之一。难怪并购连连不绝。

作为自己在鞋业的第一家美国公司,个人对老东家还是有着很深的感情的。如果不是老东家,我也不可能会有机会到美国来发展。老东家在国际交换和轮调这方面是业内少数的领袖。很少有公司这么做,而且涉及的人数那么广。

老东家的人才策略使得很多出色的亚洲雇员得以有机会来美国工作,更好地了解和熟悉总部的工作流程,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而且,对于那些有家庭和孩子的雇员,他们的家人也同样享受到福利;孩子可以免费来到美国读书,又是额外的奖励了。难怪大家都争着去。我的很多朋友都是通过这样的渠道拖家带口来到美国并在此扎根。走走走,准备跟朋友们道喜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