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富贵竹


去年的时候,买了一盆富贵竹。听说富贵竹很好养。对于我这个植物“杀手”来说正好合适。而且我从来就对竹子有天然的喜爱。也许是读过不少竹子气节的诗和文章吧,所以对竹子特别喜爱。

当时富贵竹是种在土里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买回来的时候长得挺茂密的。带回家后养了一段时间后,居然发现有几株变黄,并且慢慢枯死了。心想着真是糟了,连大家公认好养的富贵竹都会被我养死,真是名副其实的植物杀手。

但是,心里总觉得有点不舒服。竹子这么好的植物居然搞不定?于是我上网去搜了一下如何在家里养富贵竹。看到网上有人说富贵竹其实可以养在水里,并不需要泥土。

于是,我本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想法,把富贵竹从土里取出,洗干净,放入一个水杯中。没想到,还真的给养活了。我看到,不少新的嫩嫩的竹叶长了出来。而且水中的跟也越来越多。

我两周把水杯的水倒掉,把瓶子洗洗,换上清水。然后顺便把竹子泡在水里的根颈也在水下冲洗一下,然后又放回杯子中。两周一次,偶尔还忘了稍微久点,现在看来长得还真不错。摆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放在眼前。看着一片绿,心情都感觉很不错。

跟某生交代一下。我马上就要出差亚洲,要三周时间后才会回来。所以跟某生交代一下让他在我不在家的时候要换换水,帮我照顾一下。这难得可以在我手中存活的植物,一定要继续保持着。等去新公司要搬家的时候,我也一定要把它带到临时住房去,这样可以一直养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