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币圈]骗人之术务必小心

一直在煎饼上挖矿,也一直都没问题。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多月前,就一直无法收矿。因为一直没想卖,也没放上心。

最近看到mbox 的价格大涨,就想着把挖矿收到的币转一些套现,这才发现煎饼上居然连交互都无法进行。

之前点点太太就跟我提起过,说她也有同样的问题,而且也到电报群中去询问。得到一些回复。但是,似乎她也没有去继续研究。所以这次我决定还是自己去问。

因为点点太太是在电报群上询问,我打算还是去推特上问。结果,发推特没多久就得到自称是煎饼技术服务账号的回复,让我直接发短信给他们。

我点击它的账号进去,发现该账号有上千人追随,而且也一直都有在发一些推特,只是,之前似乎都是一些不知道是什么语言的文字,不是英文,似乎像是西班牙语。只是最近才开始有一两份推文是用英文。

感觉似乎是个正规的账号。于是,我就直接发短信给它。它也马上回复。问我问题在哪里?我把情况跟它说了,它说之前也有一些用户有出现同样的问题,可是已经都解决了。同时,它给了我一个weconnect 的api 验证地址,让我到上面去验证钱包。说只要验证好钱包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我把链接点开后,发现居然要输入钱包的记住词,于是,马上警醒起来。问我怎么知道你这不是骗人的招数?它回复“我这是在帮你解决问题。我也理解你的谨慎,但是,此验证是安全的,不要担心。”。而且它还一再催促我进行验证。我就不再理它。

我到群里的伙伴那里去询问,被告知千万不能输入记住词。如果输入记住词就等于把钱包送人了。好险呀。而且,在群里伙伴的帮助下,我用小狐狸钱包导入bsc 钱包,已经可以正常使用煎饼。

今天再到推特的短信里看,发现该账号已经被封闭,还好昨天没有上当,否则,就真的把钱送人了。

币圈里有太多诈骗,太多人想通过不劳而获来骗取别人的钱。希望,大家都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私钥等给了别人。为了自己资金的安全,务必小心。也是基于此用意,我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来,让大家知道。以后需要任何技术支持或者有问题的,还是要走正规的途径,不要到自媒体上去找人,太危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