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马丁路德金假日

credit: pixabay.com

服务公司这几年来,马丁路德金日从来都是要上班的。去年因为“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今年公司居然第一次给大家放假。也算是与时俱进吧。

今天天气不错,虽然温度不高,但是有太阳,因此,是户外走路的好天气。已经两周都蜗居在家里了。现在疫情还严重,而且又发现新的变异病毒,除了购物外,我们基本上就全部呆家里。想想,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国内出差和休假。只是,那时候国内疫情已经开始严肃对待,想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这么快地过去。而一年后,我们仍然还继续在家蜗居。真是不敢想象。

有报道声称,疫情让不少人的整体寿命减少1-2年。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得出这样的结论的,比起那些因为疫情离开的人来说,1-2年的时间已经算是万幸了,至少生命还在。依照美国医疗专家的推测,美国covid 死亡人数将突破50万。真是触目惊心的数字。

婆婆告诉我们,她和公公很快就要注射疫苗了。是个好消息,可以心里有隐隐担心他们对疫苗的反应。据说冰岛因疫苗注射后死亡的人数超过20几。每个人对疫苗的反应不同,但愿公婆没问题。

似乎有点扯远了,哎,谁叫人一讲起疫情就一堆的担忧呀。天气这么好,我们决定去家里附近的公园去走走。公园不大,走一圈也就十几分钟的时候。我说了句“才十几分钟。”结果被老公一通“教训”。他说我的想法思路有问题,比较负面,说我应该说“真是不错呀,我们出来走路了”。然后就长篇大论批判我平时的一些表达角度,说我老是不满足,每次讲出来的角度都是很负面。比如说看到自己卖掉的股票涨了,就开始唠叨说卖早了,而不是想着我们挣钱了!

我是非常耐心地听他的一番说教,然后跟他说我不认同他的说法。我说也许我说的话在他听来有点“负面”,可是,这些“负面”是我行动的动力,而不是让我放弃的理由。 谁都想要更多,更好。提醒自己的不足也可以让自己更有动力去争取更多。 否则,安于现状,而时代在进步,我们分分钟都会被拉下。更何况有些时候,也只是“nagging wife" 的一种”撒娇“表现。谁想到他这么一板一眼,居然如此接收信息...

不过,我倒是认同他说的,想要培训自己积极的思维,确实要改变自己看问题/表达的角度/方法。作为伴侣的他会认为我的很多表达传递着不满足和负面,看来真的要特别留意,改善自己的思维模式,”is the glass half empty or half full"虽是同样的事实,可是角度和心态却是不完全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