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理财不能照搬拿来主义

credit: pixabay.com

生活中有不少人,自己不做功课,喜欢照搬别人的意见,遇到新事物没想到自己去花点功夫去学习,了解,第一想法就是问别人。这样可想结果一定不会理想。

我有位朋友就比较倾向于“请教”。遇到不懂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问我。也许我应该高兴她向我请教,可是,我又觉得她每次都自己不过功课,直接照搬我的想法其实对她自己是非常不好的。

很早以前跟她说股票,结果,她跟风买进去,被套了n 多年(:()3 年前跟她聊起数字货币,她直接就买了一些。可是,她又喜欢买价格便宜的,所以,到现在还被套着;期间我多次建议她va 来拉低价格,她却完全不为所动;每次遇到一些投资上新的名词和概念,她也没想到去上网查查,直接就是开口问我;连我老公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投资是个人的事,虽然别人可以给你一些建议,可是,还是要自己做功课,依照自己的策略来进行投资。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而且承受风险的能力也不一样,一种策略也许适用于别人,但是也许就可能不适合你。因此一定要自己为自己的腰包负责。

每次这位朋友跟我聊起都有点羡慕我的理财收益,可是,自己却还是不做功课,这样,如果一切都顺利发展的话,我们之间的资产距离很可能就会越拉越大。很多人在羡慕别人的同时,却没有意识去检讨自己,看自己是否可以做些改变和努力,那么,长时间下去,最后,也一直可能只有羡慕的份了。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最后该怪的不是还是自己吗?

穷人的思维真是要不得。我有朋友每次聊起的时候都只会说“没钱,所以也没想去理财”。殊不知,不理财,财也不理你。我自己也是经历了很多的经验教训才开始醒悟,才开始主动理财的。理财只要开始,一切都不晚。就怕在穷人思维打转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