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多年未见的朋友;回国之路很漫长

credit: pixabay.com

我有位好多年都没有见面的旧同事。大家都是从国内来美国上班的。她来的时间比我早很久。原本大家都在同一公司上班。后来我离开了该公司我们就一直没有再联系。

感恩节前我发短信祝福给朋友,无意中看到她的微信,就试着跟她联系。没想到她很快就回了,并且约了今天大家见面聊。可是,昨天因为知道部分同事感染covid,我最后还是决定不在线下见面,改为微信视频。

好多年没见,各自的颜面都“老”了,但是,非常开心大家都还有份不错的工作,身体也都健康。虽然今年大家都在经历了疫情带来的冲击,但是,大家都心怀感恩的心情,毕竟比起很多人,我们已经是幸运太多了。

我的这位朋友很早以前就改了美国籍。她告诉我,她母亲的身体出现状况,她很想回去,可是,现在因为疫情,她的中国签证已经无法使用,所以心里非常着急。她说完全没有想到会出现有一天无法回国的情况。“父母在,子不远游”,朋友有点懊恼自己改国籍的决定。

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这也是我们这些在海外的游子们都可能面对的问题。随着大家年龄的增加,远在国内家里的老母亲,父亲们的身体也每况愈下,终有一天可能会出现大家最不想面对的情景。而今天的新冠病毒让回家变得越来越难。虽然,有的人在国内家里还有兄弟姐妹们可以照顾年迈的父母,可是,远在海外的我们却无法膝下尽孝,心中的痛苦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

但愿朋友的母亲可以尽快恢复健康,依照朋友的描述似乎不可能,也只能祈祷有奇迹出现。我也祈祷自己的母亲身体继续保持健康,心态平和,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