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荒芜的商场

最近几周除了上班外出和运动外,其他时间都呆在家里。今天周末,终于按耐不住,觉得必须要出去走走。否则感觉浑身不自在。原本老公没有外出的打算,但是,在我的死磨烂缠之下,最后他还是跟我一起去了我们家附近的一个商场。

这个mall 我已经半年多没去了,上次去的时候还是疫情开始之前。因此我非常好奇现在mall 里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特别是今天又是周末。

结果,情况让我非常诧异。诺大个mall,熟悉的轻快的音乐还是和疫情之前一样,可是,走了一整圈基本上没看到几个人。所有公共场合给人歇息的椅子全部都用塑料包起来;很多店都没有开门营业。即使开着,也基本上没有顾客。唯一看到有人气的地方是苹果店门口。因为要控制数量,门口居然还排着队。难怪苹果公司的市值能够达到2万亿以上!而其他的店都是冷冷清清。

原本还想到neiman marcus 去逛逛。这家奢侈品店之前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原本打算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大折扣。可是,走进门里,居然没看到一个人。感觉非常诡异,马上就转身离开。

实体店的生意受到疫情影响巨大。为了吸引顾客到店,大多数店都超力度打折。看到不少70%以上的标志贴在一些店的橱窗或者门口的看示板上;sur la table 居然在关店清仓;商场的主人也估计是每天钱包都在滴血。实体店到底可以撑多久还真不敢想象。

现在每家商家都把广告开支花费在线上,有的甚至完全关闭实体店并把注意力集中在线上。在将来疫情之后,不知道实体店的生意是否会重现绽放第二春?以前,逛商店也是社交的一种,接下来它是否会被完全淘汰还是反而会因为疫情的经历而因祸得福,让人们重现回到实体店消费,只能让时间来证明了。但是,不管什么结果,保持生存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就怕很多店没有第二次的机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