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杂想

每一秒钟,全球有很多人死去。因为这些人大多跟自己没有关系,所以大多情况下是不会去想这个问题的。表妹走的时候,因为时差,我正在睡梦中。她的早逝,不禁让我多想了一些。

小时候,父亲喜欢听新闻联播。我对那些则完全没有任何的兴趣。现在,每天听新闻已经成了习惯。全球有接近80几亿的人口,。每每听到一些天灾人祸,战争已经杀死几万人。这些对于自己来说,仿佛非常遥远。最多是听到的时候摇头感概一下,念头一晃飘过。每个人的生活中有那么多东西要自己去想,去处理,去纠结,去争取,去平衡,哪里有过多的时间去担心别人家的事?如同地上的蝼蚁对于我们来说,即使我们每日踩过/路过,也丝毫不会去好奇它们的生活如何。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不少shit发生,大家都为自己的shit 负责奔波操心着。有些人的日子过得顺畅些,有些人似乎天生就是命苦,注定来这世上受苦。运气到底是什么?我们从无到有,原本就是一种运气;运气从一出生就开始深深地影响着大家的一生。

一个好的出生,可以让人省去很多相对的烦恼;资源的不同更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大半人生;如果要抱怨自己的运气不好,就跟比运气好一样,坏运气也是不能比的。因为总是有运气更糟糕的人。所以,很多人选择认命,比起浩瀚的宇宙来说,原本人就比一只蝼蚁都不及。 不幸也是一种活法。

有战斗力比较强的人,选择去跟命运抗争。有成功的案例,只是,这样的案例毕竟是少数。就好比这几年讨论的大学文凭到底重不重要?有人也许会说乔布斯,盖茨等不是没有大学毕业就成为成功人士吗?可是,在这30-40年中,也许也就这区指可数的几位。剩下创业的成功的人全部都是有大学文凭的。 可是,有多少人,由于出生,连书都读不起,甚至每日都要为活着而担心,对于他们来说,他们能够如何去争取?

罢了,人还是自我自私的。个人自扫门前雪。我们也许无法达到名人的高峰,至少,我们头上有屋顶,身体健康,家人平安,也应该满足了… 每日在自己的生活半径内尽可能乐观地活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