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给母亲打帽子

在2020 年疫情开始后,因为初次在家办公,觉得有不少多余的时间。于是开始学习编制。当时还打了几顶帽子。因为是初学,打的帽子就自己欣赏,放进箱子里。

这次母亲过来,我无意翻到帽子,就拿给母亲戴。没想到母亲居然很喜欢我打的帽子。每次出去都戴着出门。

这周我正好休假在家,家里还有不少之前留下来的毛线。于是就干脆跟母亲一起开始打帽子。第一顶是白色的。因为用的线比较粗,很快就打好了。但是母亲觉得纯白的不好看。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下如何穿插颜色,母亲说好看多了。看到我在织帽子,母亲也心痒痒的。于是她也拿起来打。只是她用的毛线细了很多。第一次打没有经验,等打完后才发现有点偏小了。

于是她第二天又开始起第二顶帽子,我和她一起打。最后打完了,母亲戴了起来说还不错。哈哈,其实打的真的不咋的。但是母亲自己喜欢艳丽的颜色,所以即使打得比较粗糙她都觉得好。她还说等回去后要给家里侄子的小宝宝打呢。 我看她回去后是否真的会动手?

记得我们小时候母亲还会给我们打毛衣。都是平针的。我们也一直都穿着长大。母亲在女红手工方面并没有学习。能够打出成品已经是很厉害了。我们那时候也不挑,有新毛衣穿就很开心了。 母亲喜欢我打的毛衣估计也是差不多的心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