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兜风

某生的父母来了,正好周末。某生说带他们出去兜风吧。

我们5 个人,我的车子比较小坐不下。只能改某生的车子。平时我们出去我都是坐副驾位。现在一下子这么多人,我就和某生的母亲和我的母亲一起坐在后面。把前面的位置给某生的父亲坐。我自己坐在后座的中间。

三人坐后座真的好挤。我被夹在中间都快喘不过气来。加上又是在林间小路上开。我居然开始晕车,甚至想呕吐。好容易兜完了到了镇里,赶紧下车来呼气。跟某生说,他还怨我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跟他说。我说跟你说你能做什么呢?他说可以提前掉头呀。哎,我这不都是为了他父母吗?

我们把车子停到,走到一个农贸市场。有些小摊贩在那里摆摊。看看价格,比超市里卖的价格贵了好多。不过既然来了,还是买点吧。我们买了一些苹果和花生酱。某生的母亲做苹果派很好吃。我们周二公司正好要庆祝圣诞,每个人都会带些吃的去。我拜托某生的母亲帮我做一个,这样我可以带去给公司的同事分享。

某生父亲的精力一下子就用完了。我们在逛农贸的时候,他就自己一人坐在旁边等。原本我们买完东西我们还想着把东西放回车上。但是某生的母亲说某生父亲的情况很不好。叫我们不要去。她找商贩买了一个大袋子,我们把东西整合在一起。走到某生父亲跟前。谁想到他要起身居然后仰,整个人后仰到地。某生赶紧上去要拉他起来,好半天才把他拉起来。如果放着他一人的话,估计是无法起身。

我母亲看了他的样子,心情非常难过。她红着眼睛。我叫她不要在某生父母面前表现出来。某生的父亲是非常好强。他起来后压根都不需要我们任何人去扶他。那也是他自己自尊的表现。所以,虽然母亲心里难过,我还是跟她说清楚。某生父亲的病情我之前就跟母亲打过招呼。即便如此还是让她大吃一惊。这其实已经不算最糟糕的了。人真是不能病呀,老了病了真是太痛苦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