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人没有健康真的不行

过去这两周,我和某生先后中招。三年多来初次得covid。

人体真是很神奇。平时没事觉得一身轻。一生起病来,那真是要生要死的,思想也会胡思乱想,感觉很不舒服。

母亲跟我说起老家的大表妹。现在基本上就是在算时间了。人已经是真正的皮包骨,连说话都没有力气。之前我4月份回去的时候,她就已经非常瘦了。现在听说身上的肉都没了,只剩下皮了。整个人都变得小小的。我妈说小姨告诉她说表妹现在就跟外婆去世前一样。

表妹一生命苦。自己在6,7岁的时候自己的母亲就去世了。她父亲再娶,从此她就没有好日子过。好容易长大了,却因为老家的习俗。舅舅只有她和另一个跟新舅妈生的女儿。所以,必须把大表妹留在家里。而上门招的女婿一般哪里有好料子?村里有很好的人家要娶表妹,可是因为她必须要留在家里而只能随家人的意思招了个上门女婿。她的这个老公也一事无成,忙碌多年也不见往家里放钱。反而是靠着大表妹自己的工资在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如果不是因为穷,估计大表妹的病也不会一直拖着不看。我之前回去的时候,大表妹说她的胃不舒服。我当时就说赶紧去看。她说无所谓。现在想想也是没钱,所以她也不上心。就这样耽误了。等发现病情,已经是晚期。医生直接判了她“死刑”。到最后没有任何尊严地等时间… 真是痛惜。

因为我们的隔离,母亲这几天也觉得不是很舒服。她说头重得很。但愿她自己可以走出自己的心理阴影,尽快恢复。不要说她有思想阴影了,即便是我。在生病的那几天,偶尔在晚上要睡觉之前有念头闪过。如果明天早上起不来了那怎么办?好在那只是杞人忧天。现在病也基本上好了。但是,也再次让人知道,还是健康重要。没有健康,真的什么都不重要。还是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才是正道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