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公司今天公布奖金

前一阵子,老板就跟大家说,今年的业绩没有达标。虽然还是可能发奖金,可是,不会比去年的多。我也跟自己的团队成员打了心里预防针。

因为上周末确诊新冠,这周只能在家里办公。 今天老板跟全体员工开会宣布公司会发奖金的消息,也明确表明因为业绩没有达标,所以奖金会比去年的少。

我没有参加会议,就在家里等待。下午的时候老板打电话给我,跟我分享了我们团队里每人的奖金情况。我转而跟自己的团队成员一个个打电话过去沟通。大家的反应都很淡然。总体上大家都对拿到的奖金比较满意。虽然比去年的少,可是,降低的幅度比起去年的低不是很多。比起业内很多公司在裁员等,能够得到奖金已经是最大的惊喜了。

也许不同的公司和企业对奖金的定义不一样。在我们这个行业内,奖金随雇主的意愿。如果雇主因某种原因不发奖金也是合法之事。所以,很多人对于奖金的态度就是有最好,没有也不能强求。如果有人换工作,都会尽可能争取底薪。毕竟万一公司业绩不好,不发奖金也不奇怪。

我们公司发奖金的时间跟我之前的公司差很多。之前的公司是在2月份发奖金。而这里是明天就直接打到你的银行账号中。只是,今天听老板讲公司发奖金的比例有点奇怪。听说是从创始人那里延续下来的。不管底薪和工种,只看薪资等级。等级一样的就发一样的奖金。听说是为了公平起见。这种制度还真的有点特别呀。不管如何,明天就拿到奖金了。是不是圣诞节可以买些好礼物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