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申请中国签证,白忙乎了

拿到美国护照后,赶紧开始申请中国签证。按照中国官网上的资料,我把所有的资料全部都填好,也跟国内要了邀请函,一切就绪。还以为可以直接在网上支付,把所有文件递交给领事馆。

结果发现,没有网上支付的选择。需要去银行买支票。为了图方便,我决定跟公司其他同事一样,使用第三方签证申请机构,可以直接在网上支付。等我按照他们网上的要求把所有流程都走了一遍,提交等待他们审核资料。

结果,收到对方要求我重新拍照片。说我的照片有戴眼镜不行。可是,同样的照片我之前在中国网上签证申请网站中是被接受没有问题。好吧,那就再花点钱再拍一张。又递交上去。结果第二天居然又被要求重新递交。原因是我的刘海没有放整齐。晕死,继续再花钱拍。这次终于说照片好了。

原本以为这次终于可以了吧?结果居然被reject。原因说是因为我在填表的时候,说我是第一次申请中国签证,可是又说之前多次去过中国。我打电话跟他们解释。说我原本是中国公民,直到最近才入籍的。结果被要求写份说明。

无语之下,我写了申请,然后把所有的文件包括我的两本护照(中国和美国)一起寄过去给他们纽约办公室。第二天,他们纽约办公室回复说他们收到我的文件了。可是说没有申请文件。我说申请文件不是你们打印出来的吗?才说完没几分钟,马上又收到文件被拒绝的通知。原因是要我之前中国签证。

我的天哪。原本以为使用第三方是方便。结果没想到居然搞出这么多事。我跟纽约办公室的agent 说是不是可以用我自己之前在中国官网上填的申请文?对方说可以。说这样反而快些。她让我把我的资料先扫描给她看,没问题了再寄给她。资料给她后,接到她的电话。

她说你填的资料没问题。问题在我的美国护照上。因为美国护照上写着我是在宾州出生的。难怪有这么多反反复复的拒绝。我的去了,我因为是入籍第一次申请美国护照。是要亲自去市政府护照办理办公室办。所有的资料都是他们工作人员在他们电脑上填写。并非我自己填。而且,拿到护照后,那出生地的写得特别小。我没有留意看。还以为是写在宾州入籍!

这下只能请第三方申请机构赶紧把我的护照寄回来。等拿到后我再去申请新的护照。这美国公务员也太混了,这样的乌龙居然都搞出来。真是无语,让我又花钱又浪费时间,哎。只希望接下来可以申请顺利吧。中国签证只能等到年底或者明年初再申请了,好在不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