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老妈真的老了

今天周六,某生说想要去宜家看是否有些相框和便宜的躺椅。相框是某生自己要用的。他有不少外景照片拍得很好。我们家有一堵墙,可以让他去自由发挥。躺椅是某生想买来放在电视厅。等下个月他父母过来的时候,可以一起躺在那里看电视。

天气很好,我们带着母亲兴致冲冲地去宜家。我们上一次去宜家还是刚搬去麻省的时候,那已经是6,7年前的事了。这个宜家离我们住的地方有30几分钟的车程。比在麻省的近。

我们在里面逛了几小时,其中还在那里吃了个午餐。老妈也逛得很开心。她今天特地穿了几天前我刚给她买的外套,配上她国内带来的裙子。打扮地非常时尚和洋气。她在里面也不时地拍着照片和摄像,准备回家发给国内的姐妹们看。 一切都很顺利的样子。

等我们买好东西,把东西放在车子后箱。老妈也爬上后座,我们才启动退出,就听到老妈在后座开始大声呻吟。估计是她爬上车的时候,扭到神经。所以,全身开始筋挛,并且还伴随着干呕。我们赶紧把车又停下来,下车看是不是可以把她牵下车子,看外面的空气是不是对她的情况有帮助。

可是,老妈似乎非常疼痛的样子。摸着她的手和衣服,可以感受到她全身一定都冒冷汗湿了。她非常痛苦地呻吟着,干呕着。我要帮她按,她都喊疼。问她要不要下车,她说不要。她说手脚到处都筋挛,疼。某生问我是不是要叫救护车。我说还是等等吧,看过一会儿是不是会缓解一些。

无助在站在老妈身边,看着她痛苦着,无能为力。过了十几分钟,她终于安静了下来。我帮她绑好安全带,赶紧驱车回家,让她在家里休息。在路上,我感慨地跟某生说“我们的父母都老了。”接下来要带老妈出去,要适可而止,不敢让她过度了。而且,以后出去,都开我的车。某生的车子太高,老妈每次上车都很吃力。只是之前没有想到要换车。经过这次,就记得以后一定要用我的车。

老妈真的老了。某生说也许这次她来美国是最后一次。也许是吧?我再次庆幸这次让她飞商务仓过来,否则对她的身体将有更大的伤害。希望老妈接下来在这里一切顺利,平平安安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