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地毯送上门了

一个多月前去订购了三张区域地毯,昨天终于两张送来了。两个黑人小哥送上门的。我妈看到其中一个黑人小哥穿着基本上就要掉下来的裤子,非常不习惯。说怎么穿成这样,底裤都看到了。

这种穿法其实在这里还不少见。某生的侄子,从我第一次见到他,就一直都这样穿。在年轻人里面似乎很流行的感觉。不知道办公室职场中人是否也会如此穿?美国不少公司都没有穿着的要求,也许也是有的吧?

地毯送上门,这两位小哥帮忙把家具挪位置,把地毯放上去后,再把家具放回去,他们一再说,只要我们高兴就好。服务行业的态度好坏很重要。他们如此态度让某生在给小费的时候也多给了一些。

母亲问我为什么要给小费。我说如果不给的话,人家也不会直接跟你拿。只是,对于他们这样的快递员来说,工作辛苦,而工资又不高。美国原本就是小费制度。跟一些行业,员工的底薪是非常低的,有的抠门的老板甚至都不给底薪。收入全部靠客户给的小费。所以,只要自己还承受得了,该给的还是要给的。

国内没有小费制度,所以母亲不是很理解。跟她解释了,她也就知道了。那些人挣的是辛苦钱,也许客户给的好评与否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待遇呢。我们这次买的这些家具/画,给的快递费还是蛮贵的,只是不知道有多少是进入这些员工的口袋?但愿快递公司会对他们的员工慷慨吧。

地毯摆上去后,一下子就把房间给衬托得亮了,柔和了很多。我们的地板是深红色的,加上沙发的颜色也比较深。所以原本的颜色有点冷。现在在淡色的地毯的衬托下,整个色彩柔和好多。而且我们也买了同样色系的彩画和抱枕。我跟某生说,看看接下来你是不是会在沙发上多坐一会?某生说也许,但更重要的是房间变得好看了。是呀,钱花下去了,好看是必须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