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母亲来了,开始购物

昨天晚上半夜接到母亲,回到家安顿好,各自道别晚安,等待次日再见。这一晚大家都没有睡好。因为是半夜的飞机,等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近2 点。然后等母亲洗洗刷刷后,就快2:30了。

我迷迷糊糊很久才睡去,而某生则是一夜无眠,到早上5 点左右才睡着。他每日6 点多起床的闹钟忘了关。结果,我在6点多被他的闹钟给吵醒。不一会儿他也醒了。因为担心母亲会不会饿,所以我们也赶紧起来。

等洗刷好我走到母亲房前,看到地上有灯光。就敲敲门。母亲坐在椅子上。她说她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看来母亲要倒时差需要好几天的时间。

某生赶紧开始张罗早餐。我们平时吃早餐很随便,图快。都是煮好的鸡蛋,面包,培根和蓝莓。母亲咬了咬面包(sourdough),说这面包味道真不错。有点咸。可是,母亲说也许是旅途劳累,或者是她在路上吃了几粒坚果,她两边脸颊疼,无法咬东西。所以就随便吃了点。母亲说“谁叫你要我买药的。” 原来在母亲来之前,我让弟弟去买了一些消炎/抗生药。这种药在这里大多数是要处方。母亲有点迷信,就嬉笑说是因为买了药的原因…

母亲来带了两个小行李箱。里面的东西居然大多数都是我的。她自己的衣物很少带。我之前也跟她说尽量少带,等来这里后带她去购物买新的。母亲还真的就只带了两套衣物过来。连睡衣都没有带。这下今天得马上去商场去买。真是可爱的母亲。

商场要10点开门。母亲吃完饭后跟国内聊完天,居然上床去睡了。这一个晚上都没有睡,而且她的时钟还是国内时间,确实也是睡觉的时候。先让她睡一会。也不敢睡太久。否则就真的要好久才可以倒好时差,真是辛苦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