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蘑菇系列~ 跟花儿一样

等我们把整条商街都逛完,也享受好各种美食(蟹肉三明治,breaded mushroom, 冰激凌,黄油蘑菇)。终于我们来到蘑菇种植模拟的帐篷里。

在帐篷里的桌子上,摆设着各种蘑菇种植的原材料。有稻草,玉米屑,compost 等。有专业人员在旁边讲述流程和回答游客的问题。

在蘑菇农场,他们要先把那些原来混合起来,成为培育蘑菇的合适土壤。每天蘑菇种植都需要大量的水分。那些蘑菇每日成长的速度也是惊人。从小小的pin 快速长大。而且,一年四季不断更新。

在我小时候还在农村的时候,我外婆就有一段时间种植蘑菇。是那种白色的圆头菇。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怕吃那种蘑菇。每次家里有煮的时候,都是把它挑出来,不敢吃。可是,长大后,却开始喜欢。人的口味真的是会变的。蘑菇是一种,香菜是另一个例子。也是小时候不敢吃,长大了却非常喜欢吃。真的不知道那是什么原因?蘑菇和香菜还是那种味道,可是人的口味喜好却变了… 看来人真的是善变的动物说的真的没错。

我们在听完蘑菇土壤的说明后,继续往里走。有另一位工作人员在那里跟大家在介绍。有人当场学着采蘑菇。看上去非常容易。可是,真正如果要一整天在小小的篷里快速采集的话,那其实也是一种累活呢。

再往里则是袋装的几种不同的蘑菇。那些蘑菇长得真的好漂亮。跟花一样。很难想象居然是蘑菇。而且还颜色各异。之前我们知道野生的蘑菇大多数都有毒,特别是那些颜色鲜艳的。现在看到这么多不同颜色可食用的蘑菇,真是大长知识了。

帐篷里还有迷你的蘑菇农场的实体图。可以想象实体有多大。每年产菇量估计也是非常多的。这蘑菇种植真是大产业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