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家有喜事

9/12 是我们家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家的大侄子的孩子出世了。我们家从我这辈开始除了我一个女生外,其他全部都是男生。所以这次大家对大侄子的这位孩子抱着很高的期望,都希望能够有位小公主出世。

原本的预产期是9/06。我母亲还认为小宝宝可以提前到。结果左等右等就是不出来。因为时差,我也是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屏幕上是否有很多微信通知。如果是的话,就很有可能是家里有喜事了。

就这样等了又等,终于在9/11美国晚上时间收到母亲的语音通知,说进去检查了。然后在9/12 的时候说进产房了。那时候,我正好在去费城的路上。9/12 也是我入籍的日子。要去宣誓入籍。我还没有到移民局,就又收到母亲的信息,说生了,是个女孩。哈哈哈,太好的消息了。等了这么久终于是个女生!全家都开心万分就等着上图。

我的入籍仪式也很简单。一到移民局过安检进去后,就被要求挨个坐在一起。等着大多数的人都到齐了,然后再排队进去入籍厅。进入籍厅,先是把所有的绿卡和之前移民局发的一些证件交回去,然后到下一个窗口去核对自己入籍证明上的个人信息。就在指定的位置上坐下等候。等所有的人都核对好信息。就有移民局官员进来,跟大家把流程和入籍后的一些动作交代清楚。然后大家跟着她一起宣誓。宣誓结束后,就算是入籍完成。大家全部拿到那份证明,被告知如果想要拍照的话,只能在这个厅里拍。整个入籍的过程某生都在亲友团的座位上见证。

基本上所有的人都留下来拍照,我因为有会议要赶回公司就马上离开。在走出去的时候,某生问我什么感受。我说没啥感受。在美国生活这么多年,除了拿着中国护照外,其他并没有什么不同。所以入籍似乎也不觉得奇怪。也许是要等到自己拿到美国护照要去申请中国签证的时候才会有点情绪吧?

我跟某生说了国内大侄子家的小宝宝出世的消息,某生说“今天中国少了一位女性,又增加了一位女性”。这种说法有点好笑,但是,也没有错。跟家里说了入籍好了。家里说也是一件喜事,9/12 算是家里双喜临门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