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朋友即将来访

有位在麻省要好的朋友,几天前就跟我联系说他们在劳动节要去纽约看在那里读书的女儿。问我现在的新家离纽约多远。在得知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他们决定顺道来我家玩,正好劳动节有节日。

他们跟我们约了这周六中午过来。朋友来访我们很开心。我们在上周五刚搬进新家。这一周的时间除了上班外都在忙着拆箱整理。几天忙碌过后,现在基本上也搞得差不多了。房子里大多数的东西都已经归位,可以给外人看。

朋友一家三口,夫妻两和一个儿子。他们女儿不过来。朋友原本还问我是不是他们要订酒店。哪里有这个道理的?我们新家有足够的床铺给他们睡。他们过来也算是给我们暖房吧。

昨天上班的时候,正好跟另一位在麻省的朋友短信,提起那一位朋友这周末要过来。我们聊完没一会,她打电话来。问是不是她和她老公也可以一直周末过来?周末是她老公的生日。他们原本就计划要出游去庆祝,就想着干脆也从麻省开车下来。她说某生既然要忙招待就干脆一次性忙完。只是考虑到家里没有足够的房间,一下子来这么多,感觉有点应付不过来。我也不知道某生会怎么想,就马上推辞了。说还是另外找时间过来吧。

朋友们能够过来看我们固然开心。只是,最近搬家已经是一堆的事。某生的腰都快直不起来。所以,还是要缓缓慢节奏过来。这周末也不要麻烦某生给这么多人做饭,还是请朋友一家人到市里去吃吧。正好市里好几家餐厅我们都很喜欢,带朋友一起去品尝一下,尽下地主之谊。今天某生就兴冲冲去预定好了位置,就等明天朋友过来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