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朋友找工作

有位朋友因为前公司经济不景气,被迫加入失业大军中。她居住在加州,那里的房屋租赁价格很昂贵。

她跟我说,跟她一起失业的还有她的老板。她老板更惨的是,他的房屋租赁合同到了。可是在他们那里,如果没有工作,是无法租到房子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期间很多人无法及时支付房租而增加的条款呢?

她的老板打电话到他们的公司,请公司的人事帮忙说是不是可以把失业的时间记录往后拖一拖,让他可以租到房。可是,这样的要求被公司给拒绝了。后来我也没有跟朋友跟进到底她前老板最后什么租房情况?但愿他可以尽快找到工作并安顿下来吧。

而我的朋友,因为房租价格昂贵,加上身体问题,她在一知道自己失业的时候,就马上发文给物业公司说自己得搬出去。因为她无法承受那么高的房租。朋友也在短期内把自己该处理掉的东西处理了,把剩下的财物搬到她朋友家暂时寄存起来。自己则买了一张回国的机票,飞回国去居住一段时间。

她在回国之间就有在跟一家公司谈一个工作机会。这个工作机会是在欧洲,是目前鞋业里的一家新贵。这两年成长非常快。他们要招一位开发总监。前一阵子朋友跟我说她会进入下一轮的面试。并把安排截图给我看。

这个面试时间安排好几周的时间进行。终于现在完全整8 轮的面试。朋友自己感觉还可以。她被邀请进入案例演练的关键一轮。朋友昨天突然邀请我聊天。原来她在网上看到该公司原本已经把这个职位从网上拿掉,不知道为什么昨天又放上去。

朋友担心是不是自己已经被刷掉了。我建议她不要想太多。把时间和注意力放在接下来的案例演练上。让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对方面前。既然对方邀请她进入这轮的面试,就说明对方对她还是感兴趣的,否则谁会愿意花时间在已经确定不要的选手上面呢?至于对方网上的举动,有太多的解释。没必要也不需要去想。自己先把自己该做的尽可能完善地准备好来,剩下对方到底选谁,就有太多其他因素,并不是她可以做主的。希望朋友找工作顺利,可以拿下这份工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