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香港过关,又进盘问室

susanli3769
·
·
IPFS

等我退完房走出酒店,我问酒店的门卫是否有看到两地车牌的车?我的同事没有把车牌给我,我自己也大意了没有问。因为同事说他会来送我。

门卫看到一部两地车刚泊进来。他跑上前去问那个司机是不是接我的。司机很果断地跟他说不是。他说他是来接老外的。 我看看时间马上就到了,同事也没有到。于是走上前去问那位司机。司机说他是去香港机场的。我说我就是去香港机场的。于是司机打电话不知道跟谁在通话,然后司机问我是不是xxx。我说是的。司机就把我的行李放入后车厢,并让我上车马上开走。我说我同事会来见我,他还没有到。司机说不等了直接径自继续开。

没办法,我只有马上打电话给同事。同事说他刚进酒店大堂,并且看到车里离开。只能在电话里跟同事道谢和道别。 没见过如此心急的司机。

在路上,听到司机接国内的微信电话。这下我才反应出来。原来这人是专门做两地车生意。他通过微信电话接生意的。难怪这么风急火燎的。

在我一上车的时候他就问我是不是填好健康申报表。我说填了。等我们到香港关的时候,他停车跑下车,并让我也下车,说扫码。回到车上他说这扫码真的没有任何意义还浪费时间。确实也是,我也非常认同。

车子继续前行,到香港海关面试。我们把护照递过去给他,结果居然被通知说我的护照有问题,必须到大厅里去问话。当时司机就非常紧张地问我是不是在香港参加过什么?我说没有。然后我想起今年四月份没有香港签证就进关的事。估计就是这事让她们要对我盘查。

司机把车子停在一边,有位海关过来带我进入大厅的一间房间里。我在路上就把四月份的事跟他说了一下。他说进去后就同样跟她们解释。一位女海关跟我面试。她的态度非常好。她跟我说了四月份的事,然后让我把今天的机票行程跟她看了一下。记录完后,她很真诚地跟我道歉,并祝我一路平安。她居然把错归到司机身上。说司机在过关的时候走得有点急… 我也只能笑笑,说是我的错,你们只是在你们应该做的事。

就这样,在香港海关大厅走了一圈后,再次回到车上,一路通畅地到达香港机场… 海关说她会把我的四月份记录给拿掉。以后再进关就不会有同样的问题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