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蒸螃蟹

自从我们住到酒店,某生就没有自己煮吃的。他抱怨说酒店的小厨房太小,餐具等也不好。所以,我们要不就到外面吃,要不就买些熟食什么的随便就是一餐。 刚开始,我们去外面吃的几率更多。吃久了,我心疼钱。腰包太受伤。于是坚持尽可能买些熟食在酒店里吃。

在酒店不远的地方就是大型购物店costco。里面的东西相对比外面的便宜些。可是,份量自然也大。酒店给我们的冰箱比较小。所以在买东西的时候要特别小心,怕买多了没地方去坏了浪费。

Costco 里有些海鲜还是很不错的。他们有买已经煮好的大珍蟹。之前我们在麻省的时候也经常吃。某生总是把它们放进烤箱中热。酒店给我们的房间没有烤箱。所以,我之前几次提到要买它某生都说不要。

这次我们又去,我又看到它。于是跟某生说我们可以蒸着吃呀。酒店里有锅,我们可以放到锅里蒸。某生于是又一通长篇大论,大意还是不要买。我听了很不高兴。我说为什么不试试看?他还是继续啰嗦。于是我黑着脸说“算了,不买了。” 结果他看到我那个样子,就自己拿起一盒放入购物篮。为了一点吃的,何必惹得自己的老婆不高兴。只是,这人自己的一些想法太固定,不喜欢接受我的想法。因为他总觉得在吃的方面他是专家。虽然我自己不煮东西,可是,并不代表我完全不知道东西可以怎么蒸呀!

晚上我拿出酒店的锅和沥篮,把所有的螃蟹放进去,开锅蒸!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