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医疗保险

这次换工作体验到之前从没有体验过的一些事情。之前换工作基本上是无缝链接。而这次因为公司真的很不一样,体验到很多新经历。

新公司有90天的试用期。我之前在西雅图的公司也有90天的试用期。可是,即便如此,一入职就可以参加公司提供的医疗保险和退休金401k 贡献。而新公司因为人员比较少,或者也是因为公司的性质不同(100%由员工拥有的公司),在90天试用期内是无法参加公司的医疗保险和401k 贡献。

这样就造成三个月时间的空期。因为一开始我并没有想来此公司上班,所以在谈条件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很多的细节。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空档。事实已成,没有办法,只有自己付费。

美国对于我这样情况的家庭有提供cobra保险,保证你可以享有前公司的医疗选择,可是必须100%自己付费。一家人一个月要1,500刀以上。三个月多月5,000刀以上。某生觉得我们这三个月是不会需要保险和看医生的,他建议我们还是冒险不要保险算了。可是,对于我,虽然掏出那么多钱很心疼,为了保险期间和以防万一,我还是决定购买。

所有的保险不都是只是为了万一吗?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还是不要纠结那些钱了。买个安心觉吧。

对于401k 要等到3个月后,我倒无所谓。因为我今年401k 的贡献在前公司已经完全触顶了。所以,即便我可以在新公司参加,今年也无法参与。不过听说公司用的是vanguard 的服务。他们在金融业有很高的声誉。之后参与他们的服务倒是很不错的…

希望三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可以参与公司提供的医疗保险,开始省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