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螃蟹晚餐





酒店的附近有家海鲜店,我每次上下班都会路过那里,只是都没有去过。看到他们门口有不少海鲜的标志,对于海鲜爱好者,我自然不能错过。

我跟某生提起几次,终于有天在我上班的时候,他拍了照片给我,说今天晚上吃海鲜。

等到晚餐回家的时候,某生兴冲冲地拿出一大张纸铺在桌子上。我说这是做什么?他说吃螃蟹呀。接着他从冰箱里拿出6 只螃蟹倒在桌子上。还拿出两个木质的锤子。

一看这螃蟹个头还挺大的。原来是店里做好了的。我还以为某生是买新鲜的回来自己煮。结果他说酒店给我们的锅很小,他直接买现成的。那个锤子是用来砸螃蟹脚的。

开吃了,一入口,我的妈呀,这螃蟹有够咸的。而且还辣。不但如此,还老得离谱。里面的肉都被煮成干了。原本某生还以为可以留两只给我第二天吃,结果这样的味道,让我们草草吃,螃蟹脚除了大钳子可以吃外,其他全部扔掉。

某生有点气馁。他说花了60几刀的钱,居然吃到这种螃蟹真是太不值得了。我也认为不值得。但是我是真的没想到他居然不是买新鲜的。哎,看来下次想要吃螃蟹的时候,还是自己去。而且是一定要买新鲜的回来自己煮。

说真心话,如果不是那家店的做法有问题,其实螃蟹本身的肉是够厚的,质量是很不错的。只是那种做法明显就知道那家店不懂得如何煮螃蟹。还不如跟其他点蒸龙虾那种做法来得热销呢。看下次有机会是不是跟他们提个意见?或者是因为我们太懂得螃蟹了,所以嘴比较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