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新生活~ 上班第一周


6/5 去新公司报道。公司离我的临时住房有23m 的距离。全程45~70m 的速度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比起我之前在麻省每天只有6分钟的上班距离感觉一下子时间少了很多。

新公司是私人小公司,和前公司不同。前公司是上市公司。体型硕大。大公司有在福利,perk和上班方面有很大的灵活度。比如前公司有summer hour,周五下午直接全部放假。还有每周三的免费冰激凌;上班时间也非常灵活,全靠自觉。不需要打卡。每周公司只建议三天在公司上班;另外两天在家办工。而且时间自己选择。只要自己主管不说话,也不需要其他什么流程。

而新公司则不同。新公司没有那些perk。而且每周必须进办公室4 天时间。至于哪天可以在家办工还必须得到自己主管的同意。员工要休假也必须由主管在系统里确认。所以当我被告知我必须这样管理的时候,还真的觉得有点吃惊。不过,既然是公司的规定,那也自然要去遵守。

自从人事那里报道,添好入职资料后,就开始一个接一个的会议。从交接到跟一些其他团队主要负责人认识,开会等。真是资料的轰炸,第一周基本上是在各种会议,资料消化中度过。不过,虽然强度很大,个人也觉得这些会议有帮助我更快地了解各种运作,人员等,反而是件好事;可以让我尽快进入状态。

在大公司这么多年来习惯了,到小公司来负责的范围更加广,而且还很杂。是有点culture shock。但是,这原本也在预料中。我要的是这段经历。公司虽小,但是他们的产品真的是超级好。用料好,结构也很特别。因为产品的零售价很高,所以虽然出厂价高,公司整体的利润还是很健康的。而且公司在对人和对工厂/厂商等合作伙伴方面也是超级好。好到我都不敢相信。这点比起前公司是真的好多了。也是因为他们对合作伙伴的好,才让合作伙伴也珍惜他们的合作关系。并且在疫情后大多数品牌都面临严重延误,品质问题等其他方面的时候,他们可以独善其身,受到的影响相对小非常多。事情往往都有两面。

第一周我的主要重点还是多了解,问问题,少发表意见。接下来还是会继续这样的策略。小公司特别是那种大多数人都在里面十几二十年,甚至这是他们唯一工作过的公司来说,想要做什么改变的话,还是要慢点来。否则怕药过猛,把自己先给扫出门了。这可不是我想要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