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送别篇~ 临别大聚会

5/21 周日,我们邀请一些以前在锐步工作的中国同事一起来家里聚会。因为5/29 是假日,很多人长周末都有出行计划。所以5/21 那周是最好的选择。


上一次去一位朋友家聚会,她从一位在家里开设私家厨房的中国家庭那里订餐。当时吃了觉得蛮不错的,就跟朋友要了她的联系方式。我提前一周的时间跟这位“荷妈”订了餐。还聚会开始前提前一天跟她再次确认。

原本预定要当天下午3 点前送到。荷妈提前就跟我联系说在1 点就可以送到。我说好呀。等时间到了,她把菜也我。我一看晕倒了。原来她理解错了。她给我了小盘菜,而不是聚会用的大盘菜。我其他的菜都没有准备。就等着她的菜来聚会。有17人会过来。这下把我给急坏了。荷妈说她可以让她老公在家马上做。应该在下午2:30之前可以做好。只是要我们自己上门去取。因为她还有其他地址要送。


没辙了,只能请她赶紧做。好在她们家离我们家也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某生自己去取也方便。最后也把所有的菜在3 点前全部取回来。等朋友们到的时候,菜已经全部上桌。虚假一场。

平时房间很大。可是近20人在里面突然觉得好拥挤。有些朋友我们都好多年没有见面。这次借着临别的机会,再次相见,各自update 这么多年来的变化,很是开心。


朋友们也都带来一些酒水,甜点和菜。有朋友带了冰激凌大蛋糕。这可是孩子们的最爱。每个小朋友都站在冰激凌旁边,要求切大份的给他们。那场景还热闹。我这人对小朋友有点无法抗拒。所以当小朋友要求切大份的时候,我也满足他们的要求。结果等小朋友们的份切完了要给大人切的时候就只剩下小部分。让某生有点抗议。最后小朋友们也无法吃完他们的冰激凌要倒掉,事后想想也真的不能一味应着他们的要求。必须让他们拿自己可以吃完的份量,以不浪费为准则。

最后,大家提议到我们家院子里去照照片留影。这次离别不知道何时可以再聚?虽然都在美国。可是,毕竟距离遥远,想要再找这么多人来相聚确实也不容易。人生聚散有缘,希望日后有机会再聚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