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亚洲行~ 广州一晚

昨天晚上9:30 到了广州的酒店。入住后,原本我都不想出去吃饭。可是,同行的国内同事好客(他是广州人),坚持要到我到附近的点都德去吃正宗的广州菜。他说这个点是广州人夜生活才开始的时刻。盛情之下,还是决定去。

虽然点都德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10分钟的走路路程。但是因为太晚,这位同事说他是路盲。于是,我们打了一部的士。我的乖乖,是不是广州的的士司机都是那么猛地?见缝插针,而且都是快启动,快刹车。如果再远的话,说不定我都吐出去了。

到了点都德,在楼上。等我们到楼上,结果被告知人家打烊了。不接客。这个这位同事有点尴尬。看来广州的夜生活时间也不晚呀。同事说估计是我们没有在9 点之前到。否则他说,人家一定会接客的。


那就换家吧。正好在进门之前,我看到旁边还有其他的饭店。结果又是一个闭门羹。最后看到有家上海小吃,跟沙县小吃有点像。我点了2 号套餐是拌面加云吞。好便宜的一顿,虽然便宜,家里的味道还是让我吃得津津有味的。好多年没有吃到这样的餐了。


吃完后,我建议我们还是不要打的,直接走回去,当作散步和消食。于是我们一路走回去。可是,这家酒店的入口不是很清楚。我们在附近走来走去,在酒店的那栋楼前就是找不到入口。好不容易找到后,结果居然是货车入口,电梯进不了酒店。于是又绕着酒店内部兜了大半天,终于找到正确的电梯。这经历有点好笑。

想不到在广州的一晚highlight 的是: 超级让人困惑的5 星级酒店入口 + 16元的拌面/云吞 + 车技超猛的司机 + 两路痴寻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