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今天就要飞广州


今天下午就要飞广州啦...

很快就要回到祖国的怀抱,很开心。明天早上去广州的一家工厂开会后,下午就要去香港办公室和办公室里的一些领导们开会。周五就要飞回福建老家开启度假模式,直到5/2 再飞香港转机去越南。

这么多年没有回去,感觉还是有点不真实。昨天去越南的一家工厂参观。工厂的人想得太周到了。居然提前给我一张covid 测试阴性的报告。他们说虽然国内现在已经大概率不检查,但是,他们还是提前帮我准备了一份以防万一。而且,他们还给了一袋自我检测的toolkit。说如果被抽查的话,可以现场测。真是感动呀。

不过,说到居然还可以提前准备测试报告,就可想而知现在的测试报告也是形式。希望今天进关可以一切顺利。晚上就可以吃到正宗的广州小吃了。期待呀。

这次出差,我老板也一起过来。她明天就要直接从越南回美国。这趟旅途,让她了解了不少这里的运作和情况。对她日后的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次的出差旅途也让我更了解了她一些。让自己接下来的辞职将变得更加困难。人心肉长。最难的就是relationship。也是因为人的原因,才让这样的决定变得更加困难。否则纯粹是business的话,那就容易多了。好遗憾大家合作如此愉快,我却选择在这样的时候离开。

不过人生总有聚散。老板也跟我说她的5 年计划是回到欧洲去上班和生活。她更喜欢那里工作/生活balance 的文化。不像在美国,大家都很拼命。虽然我出差回美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辞职,可是,通过跟老板的这次旅途,也让我更加知道一切都要从自己出发。既然新工作将对我的将来有更好的帮助,那么,虽然现在的工作和团队也很不错,总得从长远规划。既然决定了,就坦然去想到时候要怎么沟通以及交接。即使离去,人脉也终究还在。大家都很专业,也许短期无法释怀,但是,最终相信她也是会祝福我的。

先让自己完成这次出差任务,并且好好享受和家人一起的时光。其他的事,等回去再面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