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兔宝宝们出世了

susanli3769
·
·
IPFS

上周跟大家介绍看到有兔妈妈在自家院子里做窝,估计是要生产。还有点小期待。

可是几天下来,都没看到有任何动静。也很少看到有兔子在院子里活动。还以为是不是兔妈妈放弃了这个窝?感觉窝并不是很深,而且在在视野挺开阔的地方。并不是很安全。

今天傍晚时分,某生说院子里有只兔子在活动。我一看,是有只兔子在草坪上吃草。远远向院子最里面的边缘看去,也就是有窝的那个地方,没有看到有其他兔子的踪迹。因为窝是安在一株植物的树枝下,所以,从家里直接眺望是无法看到窝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想去那里看看。于是,我推门走出去。那只在吃草的兔子很快就警觉地抬起头。等我走出来的时候,它就往邻居家那个方向跑走了。

我特地绕了个大圈,往院子的边缘走,并慢慢向那个窝靠近。在离窝大约2米的地方,我看到兔妈妈就坐在窝里。而且因为我的出现,它赶紧跑了几步。但是并没有跑远。它静静地站在那里。我定睛一看,窝里居然有几只灰灰的小兔兔!难道兔子一生出来颜色就是灰的吗?还以为是跟小老鼠一样的粉色?

我赶紧往后退,并高声喊着某生,叫某生出来看。某生出来往窝边走。但是,他不敢走太近。那只兔妈妈还是在原地不动。某生干脆就后退。他没有看到兔宝宝。因为他不想惊扰了兔妈妈。

他说等兔妈妈离开的时候,他再去看那些兔宝宝。我们退回屋里站在玻璃门边远眺。兔妈妈静静地站在那里,好大一会之后,它才又慢慢地走回窝里,蹲了下去,给兔宝宝喂奶和取暖。如果是在平时,兔妈妈看到我们,早就跑得不见踪迹了。而因为有兔宝宝,它面对我们的闯入,也只是稍微跑几步,就不再跑了。护犊之心让它忘记恐惧。它应该是在观察我们的反应。在确认我们没有恶意之外,才又放心地回到窝中。

兔妈妈其实是不会一整天跟兔宝宝呆在一起的。它一天中就会来喂奶几次。然后就离开。否则,兔爸爸可能“吃醋”并可能杀死兔宝宝。为了保护兔宝宝,兔妈妈选择不跟兔宝宝一起生活,看似疏远,实则是为兔宝宝的安全着想呀。

我让某生这段时间去观察兔宝宝的成长。因为我很快就要出差,所以,让他多拍些照片,好惊喜呀!某生早上去看的时候,看到兔妈妈给兔宝宝掩护得很好。兔宝宝都在树叶之下。某生想要用手把叶子拿开,他就看到里面动了一下。他决定还是不去弄了。听说如果兔妈妈发现有太多的人气的话,可能放弃兔宝宝。还是不要了。所以暂时也无法拍到兔宝宝的照片。有点遗憾。但是,为了兔宝宝着想,还是忍忍吧!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