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吃对身体的影响

2 周之前,某生进行一年一度的体检。检查的结果是甘油三酯超出指标一倍。去年体检的时候还在正常之内。也许是因为去年指标正常,让他觉得有资本可以多吃点。所以从去年年底的假日开始,他就开始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开始各种零食不断了。

某生喜欢吃甜食。所以他的零食里面有不少都是含糖很高的食品。在美国的人都知道,美国的很多零食都非常甜。很不对很多国人的胃口。可是,对于土生土长的老美,那可是美味呀。你就可想而知某生平时是要多大的忍耐才不吃零食的。按照他的说法,如果不要他吃就不要带回来。否则,即使藏在哪都会被他找出来。

甜食入嘴了,味蕾是满足了。可是,体重也跟着上去了。所以,他的这次体检结果我也一点都不吃惊。看到指标上去某生自己也着急。于是他开始上网查询各种不同的食法。结果说要吃素。几年前我们试过几个月的素食。我还是很享受的。所以,当某生提议改素食,我也没话说。再加上想到今年可能我母亲会来我们这里玩一段时间。她吃素。如果我们吃素的话,那在吃的方面就简单多了。 

马上行动起来。吃素也代表着要摄入很多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因为我们已经很久都没有吃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所以,我们都各自发现自己身体对食法更改的反应。不仅每天大号的次数多了,而且我还发现自己似乎精力很不集中。整天觉得困。咖啡刚喝完就觉得还需要大量的咖啡来提神。更离谱的是,我还觉得虚弱。在运动的时候,居然觉得手脚发软,而且还有轻微的颤抖。怎么回事?

我也没有想到也许是跟改变食法有关系。因为想要某生需要降指标,所以我也没有把自己的身体反应跟他说。直到快一周过去周末的时候,他自己先提起。我才知道原来他也经历着类似的变化… 

于是,我们赶紧改回原来的食法。改完后发现之前的虚弱症状都不见了。真的没想到食物居然会对人体有如此大的影响?只是奇怪几年前我们吃素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难道是这几年我们少碳水化合物/少糖的食法已经改变了身体吗?所以当出现180度不同食法的时候,身体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吗?真是奇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