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三年之后,有朋自东方来

疫情开始后,我们的国际出差就终止了。今年终于又看到有亚洲的同事和厂商来这里出差。

之前跟我在童鞋部对口的亚洲开发总监上周突然跟我联系,说她在当周末就会来我们这里出差。虽然现在我们并不在同一个品牌服务,那么多的感情早就超出同事之情。所以她的到来我自然要进地主之宜。 

等她周六晚上一到在酒店安顿下来后,我们就去酒店接她,带她到附近的酒吧去坐。大家闲聊叙各自的进展和生活情况。

三年多不见了,再次见面觉得很是亲切。这位同事我之前在童鞋部的时候很希望能够请她来美国上班。结果折腾了一番后,无法搞定签证,最后只能作罢。而且在我离开童鞋部的时候,我非常希望前老板可以再次努力,帮她搞定签证。老板确实也希望她可以来接替我的位置,可是,老板建议她继续留在中国,从那里开远程管理这里的团队。最后这位同事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放弃这样的offer。她接受国内老板给的offer,调到越南去上班。 

我们这个行业,在中国的机会是越来越少,去越南对她来说是正确的选择。虽然工资没有加多少,但是,最主要的是公司帮她承担她儿子在越南就读国际学校的学费。这一年几万美金的学费就是最大的福利。她的儿子非常喜欢国际学校的教育模式,这对他日后申请国际大学是非常有优势的,真是最好的结果。

朋友跟我说刚开始的时候,她对儿子的学习态度很不能接受,甚至到有点奔溃的边缘。因为国际学校执行的是西方的管理/学习教育模式,所以,她儿子回到家后基本上都不做作业,都在打游戏。搞得朋友几次急起来晚上跟在国内的老公大哭。现在她也慢慢开始转变自己的观念。这些经历都是经验,对朋友来说也是一种学习转变的过程。

大家聊得非常开心。因为有时差,朋友能够坚持到比较晚才睡,还是有利朋友的时差的。真好,现在又可以开始国际旅行,又可以见到久违的朋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