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temu (拼多多)购买圣诞饰品


感恩节前我在temu 上下单购买了一些圣诞节树上的饰物挂件。从价格上看非常便宜,而且图片也很不错,就下单购买。 

一周后,在圣诞前夕的时候收到了包裹。打开一看,质量真的有差。很便宜的品质。那些塑料透明球居然有几个是瘪进去的。而且球上面的粉也容易掉。产品非常轻。

相比起我之前在这里购买的圣诞挂饰,虽然价格贵了一些,可是,明显感觉份量比较重,质量整体上来说更好。看来,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呀。不能纯粹贪便宜。

也许因为我们平时购买的东西都是品牌产品吧?所以并不是dollar tree 等廉价产品的目标用户。之前某生就说我这人天生有种毛病。就是在花大钱上不心痛,在小钱上抠门,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病理心态?

其实心里也知道便宜就代表着某些方面欠缺,毕竟没人会做亏本的买卖。可是,我想着也许拼多多的实力不一样,如果他们要进军美国,那么在质量这关会有一定的把关;而且他们也会烧一些钱来补贴商家来保护质量,看来真是我错了。

好在temu 的退货流程很方便,跟在美国的其他商家一样。只要在他们的网上要求退货,然后就可以打印出退货标签,等着过几天过节后把东西退给邮局就好了。虽然退款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整体上流程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次的经历也再次证明网上购物的一个主要弊端就是产品/图片和实物不符。如果是自己平时熟悉的品牌,那这个问题会小很多。对于新品牌,新渠道,特别是打价格战的,还是要自己调整好自己的质量预期。真是一分钱一分货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