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公司采取行动了

credit: pixabay.com

周一晚上的时候,国内合作的对口发微信给我,跟我说他们被要求在当天早上开会。会议是由他们的大老板直接主持,并且是向所有员工邀请。会议的主旨是全员总动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当时就想到可能是公司终于要采取动作了。我们公司第三季的财报很难看。库存压力也大。股价猛跌。所以,我们都预计公司很快就要动作。我甚至还猜测会在感恩节前进行。结果推迟了一周时间。 

当时我们就猜测很可能是人事变动。结果等他们开完会后,对口跟我说真的是要裁员。所有会被影响到的人都会接到人事的邀请。而且,她说美国这里周二也会裁员。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对口给我留言的微信,说她今天离开公司了,太突然了。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她是她老板自己找进来的。他们在另一家公司一起合作过。所以,当她老板来我们公司后就把她挖过来。过去的几年也经常在领英上看到她老板公开赞美这位同事。所以确实也觉得很突然。 

果然周二进入公司后,早上8点就突然接到大老板的会议邀请。也是所有人员。会议时间很短。大老板也同样说了经济情况和公司情况不好,所以公司做出很艰难的决定。所有会受到影响的人都会接到部门老板或者人事的邀请。在晚些时候所有留下的人会接到大老板另一份会议邀约。

就这样,所有的人开始了漫长的焦急等待。这次裁员我老板也没有跟我们透露任何消息,也没有跟我们商量要裁掉什么人。看到现在的业绩如此之差,我以为这次一定会裁掉非常多的人,甚至包括我自己。虽然我来到我们这个品牌时间不长才半年多。可是,如果公司想要节省成本的话,裁掉一个部门主管比普通员工是可以省下更多的钱。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距离裁员如此之近。自己甚至已经做好打包要随时离开的准备。

最后当然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公司如此的沟通和处理方式真的给留下的员工太多不必要的担忧和焦虑。事后我也给自己老板反馈。任何时候,发生这样的事都没有什么完美的解决方法。但是,是否真的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不必要让所有的员工同时都一起煎熬?真的没有其他沟通方法吗?希望公司的人事可以去思考一下。虽然公司事后发出邮件,给所有留下员工提供发泄/表达的途径,毕竟伤害已经造成。估计,很多人都会开始找备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