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庆祝朋友新工作上班一周

朋友来我们公司上班一周了,之前就一直想着请她一起吃饭来庆祝。这个周末就正好了。而且因为朋友的老公跟人在剑桥开了家很不错的湘菜馆。我们一直都没有机会去。听说口碑很不错。所以干脆就借花献佛,选在他们的店里为朋友庆祝。 

朋友之前一直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年满25 年!真不敢想象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如此之久。我跟她相识也是在此公司。只是,因为看不到日后的职业发展可能,我很早就选择离开。所以这次又能够跟朋友在现在的公司工作,非常不是同一个品牌,也是非常高兴。更何况她是接替了我之前的职位。自己对之前团队有着很深的感情。也希望可以把团队交付给一位好领导,所以也不避嫌地推荐了朋友去面试。结果朋友一路过关斩将地拿到这个职位,真为她自豪。 

朋友在的原有公司,虽然很遗憾失去朋友这样的干将,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朋友在那里服务满25 周年,每次都得到很好的口头认可和奖金的奖励,可是,他们公司并没有给她应得的职位。即使在得知朋友去面试,也没有做出尝试。虽然最后给朋友很盛大的送别会,也只是流于表面。朋友的离开是正确的选择。她在新工作上会继续发光,而且依照我对该团队的认知,她也会得到应有的认可和支持的。 

原本我们想要买单,作为我们对朋友新工作的庆祝。可是,朋友的老公坚持自己买单。说这是他合股的餐厅,第一次到来必须是他请客。也就不再坚持。多一次大家下次继续相聚的理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