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跟国内厂商吃饭

这周有家国内的厂商来我们这里。这是疫情来三年多他们第一次来美国。他们已经在美国境内拜访了不少的品牌。

原本我也不认识他们。但是,另一位朋友热心,把他们介绍给我,拉我一起吃饭。 之前在童鞋部的时候,因为业务量小,基本上厂商过来都很少会请我们吃饭。自从到了大品牌后,很意外地发现,其实厂商或者厂商在美业务代表请品牌吃饭,联络感情是很平常的事。虽然有点现实,但是也不能怪人家。毕竟那些厂商也是要赚钱的。如果没有有利可图,有几个人会只是为了个人感情来联络呢? 

我之前在国内上班的时候,跟一家工厂一直合作。后来来美国上班后,他每次来到我们这里,一直都没有尝试着询问是否要一起出去吃饭。甚至连招呼都不打。万能的微信圈可以看到动态,所以,也都知道他来过。也没做多想。 

谁想到我会转到大品牌,这个品牌是这家厂的主要业务来源。所以,他这次从国内过来之前,第一次主动询问是否开完会后有时间一起吃饭。虽然自己并没有其他的安排,还是委婉拒绝了。人太现实和势力,真不是好事。特别是生意人。要知道世界很小,谁都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或者希望谁可以给自己伸出援助之手。 

大家现在生活都好起来。谁还稀罕一顿吃的?为人厚道,还是好些。

我应约去跟那位不认识的厂商一起吃饭。没想到她居然是老板娘。非常勤奋。做很大的事业,居然每次跑美国都自己亲自来。 带着女儿一起。她女儿在英国受的教育。现在开始慢慢熟悉和参与家里的生意,以便日后接手。我们虽然没有业务联系,她们很开心可以在他乡相遇,多认识一人。深䀚人情世故,做到周到方圆。少些市侩,难怪生意可以不断地扩大。 

她和那位工厂老板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种人。 她让人觉得值得信任和结交,而另一位则是市侩和不诚信。虽然两家的生意同样都很大,都很成功。但是从结交的角度来看,我则宁愿结识新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