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初次试做老干妈冷面

要去朋友家给朋友过生日,之前去参加聚会,我们都是买现成的。这次,我想着自己煮点中国菜带去。好朋友生日,自己动手做点似乎更显诚意。家里有不少酱料,加上我们现在很少是面条,做份老干妈冷面带去给朋友,让大家一起帮忙吃也不浪费食物,又代表自己做菜的心意。平时我是不做菜的,突然亲自下手也说明点什么吧:)

既然决定了,我赶紧上网去查查要怎么做。网络太发达了,有好多人都在网上晒他们的配方和做法。选了一个简单的。请某生去超市去买些配料,就可以开始准备了。

准备时间花了一些,把青菜什么的洗洗切切,放在一旁。然后把牛肉泥腌制了放在冰箱里入味。等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就开始煮水下面。

面条煮好后,放在冰水里冷却,然后捞起来放进冰箱等待其他的配料。下冷水煮开后放入青菜白灼;把腌制好的牛肉末放进锅里翻炒熟了。

然后把冰箱里的冷面拿出来,倒入各种的配料,煮好的牛肉末和青菜,搅拌均匀,最后放入香菜,放入冰箱等晚上的时候一起带上一瓶红酒去朋友家相聚。一忙就忘了拍最后成品的照片了。等我明天分享朋友家聚会的时候再看产品图啦。:)

处女作,自我感觉还不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