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中秋朋友聚会

中秋节,我们受到朋友邀约一起去她家聚会共度中秋。

这位朋友在我的推荐下,过关斩将,拿到我们公司的offer。即将在月底就职来接替我之前在童鞋的职位。 所以,她也希望借助中秋的机会,把在她现在公司里的一些中国同事一起约了来聚会,一是庆祝中秋佳节;二是为她即将离职做个道别。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去聚聚。她现在的公司也是我的老东家。很多她邀请的中国家庭也是我认识的。正好也借着这个机会一起叙叙旧,联络一下感情。 

原本打算我们带点自己煮的菜去。结果接到朋友老公的电话。问是否我们有空帮忙去买个蛋糕。朋友9/15 的生日,她老公想借着这个机会让大家一起庆祝。我们就决定contribute 这个蛋糕,这样也不会麻烦去煮菜了。 

我们到了朋友家,已经有一些家庭也到了。一看朋友准备的菜很丰富。朋友的老公喜欢烧烤,他烤了牛肉,烧串和玉米;准备了好多汤类;面条等。邀约来的朋友大多带了水果盘;月饼;以及甜点。

吃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次见到了好多十几年来都没有见过的前同事。自从我在2009 年离开前东家,就跟很多的前同事再没有见过面。所以,这次能够见到,聊聊各自的家常,很是开心。 

朋友的老公非常窝心地在切蛋糕的环节讲了一通发自内腹的感言,满满的爱和感谢,好感动。 朋友没想到她老公会给她这样的惊喜,站在那里,一霎那有点萌。

我们之前去朋友家玩,一般都会很早就离开。这次聚会,大家聊得还high,一看时间居然晚上十点多了,好尽兴。今年的中秋因为这次的聚会更难相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