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眼镜鼻梁垫

在美国购买眼镜的一大苦恼是他们的眼镜鼻梁架更适合的是老美高高的鼻梁。作为亚洲人,我们的鼻梁相对比较矮。戴在鼻子上的位置相对低很多,也经常滑落要用手去顶。 

自认我的鼻子在国人里面算是比较高的。不是塌鼻的那种。我们家的一个基因特征是鼻头比较大。好在我的父母孕育我的时候比较“小心”,他们给我生出比较秀气又相对比较高的鼻梁。以前连我妈都觉得奇怪。最后她说那一定是我从小戴眼镜结果把鼻梁给夹高了。咦,不是应该把鼻梁压塌的吗?不管怎样,确实要感谢爸妈给自己生一副好面相。

但是即便如此,比起老美,我的鼻子还是小和低很多。所以,每每换眼镜,都要好一副挣扎。只能找鼻梁桥尽可能高的。但是还是没有跟国内那种用金属架子可以高高顶起的那种镜框。 这么多年也就将就了。

今年我又换了眼镜。之前的眼镜的镜片已经花了。保护膜出现了花纹,而且越来越多,只能换眼镜。结果,新眼镜拿回来,怎么都不习惯。感觉视力就是不对。拿回眼镜店去,他们说他们是按照医生的配方配的眼镜。最后只能又拿回来,并强迫自己去适应。

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脑筋一亮,问某生是不是有可以加在镜框上的眼镜垫呀?我猜是不是在配眼镜的时候,老美用的是老美高鼻梁的距离角度来佩的,如果我可以把眼镜架高点,是不是视力可以好点呢?

某生到亚麻上一搜,一堆的眼镜镜框垫。赶紧买回来。原来就是硅胶做的。透明的,一面是粘的,可以粘在镜框上,另一面没有粘。加上垫片后,发现眼镜一下子离自己的脸远了。原来眼镜的下缘在自己笑起来的时候会压到脸颊,现在怎么做鬼脸都不会贴在脸上。而且眼镜在脸上的位置也高了一些。虽然整体上没有改变视力,但是,上脸的感觉真是好多了。

怎么这么多年都没有想到还有这个东西呀?一个垫片按照说明书里说的可以使用2-3周。虽然要经常换,我已经非常开心了。而且因为垫片是透明的,还不容易被察觉。确实如垫片说明书里说的,让你的眼睛笑得更开心!更开心的是,戴着它跑步居然眼镜不会下滑,太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