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 国庆前夕朋友聚会

受一朋友邀约,我们在国庆前一天去她们家聚会。邀约的时候没有询问她邀请来多少人。想着大概也就4-5家吧。等我们到她家门口的时候,发现路边和她家的停车走道上已经停满了车子。

等我们停好车走到她们家的院子,看到好几张桌子,已经来了一大堆的人。好奇询问下,才知道她邀请了50多人来家里聚会。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参加的人数最多的聚会。

原来接着她女儿高中毕业即将去nyu 上大学的时候,她把她女儿和儿子的一些好朋友及家人都全部邀请去了。这些小孩,都是从小就一起陪伴长大,而且有几位也都正好也要去nyu 去上学。感情自然非常深厚。 

这些家长每位都带了好多好吃的菜,大多数都是自己做的拿手好菜。我和某生在这样的场合下只能开戒了。顾不了少糖,少碳水化合物的原则。某生也开始他4 个月多来第一次喝酒畅饮。搞得我多次询问他是否呆会可以开车。后悔早知道应该开我的车,这样我可以开回家。不过也不扫兴,最多我们就呆久点,等他酒过去再说。 

朋友的女儿和她的那些女朋友们,个个年轻,貌美,身材如花。已经散发着浓浓的女人的气息。一举手一投足都是满满的自信和优雅。另一位朋友,她感慨孩子的不同特长使得大家表现出来的气质完全不同。她的女儿今年即将mit 毕业。除了长得还跟小时候一样,她的一举一动都让人觉得她还是小孩子。她非常聪明,一起玩的同学自然也是一等一的聪明。朋友说她们更有书呆子的气味,穿着打扮也很随意。不像今天主人家的女儿以及她们的朋友。朋友不停地感概上帝造人的公平。有所长就有所短。真正要完美的很少… 

有人买了几箱的红毛丹。没想到居然有如此新鲜的红毛丹。平时在美国想要吃到一些国内流行的水果,大多数情况下是冰冻的,味道已经欠缺。而今天的红毛丹却极其新鲜。忍不住多吃了几颗。聚会的最后,到了切蛋糕的时候。朋友女儿为所有到场的人都切了蛋糕。然后所有有孩子的家长们都和孩子一起照相留影。这些孩子们都很快就要开启大学之路。她们将有自己的人生要走。想信她们一定会走出自己的精彩。难怪那些父母们都流露出满满的自豪和开心。他们为自己孩子的成就自豪,也为他们接下来独自放飞而担心。这也许就是身为父母一辈子的牵挂吧? 

能够这样度过一个难忘的国庆前夕非常开心。我们作为配角,在一旁深深祝福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